【图】离婚程序要怎么走 千万别忽视两个小细节

2017/9/21 13:32:13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这个时代,结婚的人多,离婚的也多。那么离婚程序怎么走?首先,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外加两张相片。其次,在工作时间,到当地民政局走一遭。但是,离婚要慎重。

来源:站酷

分分合合,成为了这社会的一条定律。有些人待一起的时间太久,相互之间知根知底,完全没了新鲜感,甚至有人还产生了厌恶的感觉。这时候,离婚就成了必然的选择。那些没有离过婚的朋友就好奇,离婚程序复杂吗?如果两人都心灰意冷,那么离婚就是一种解脱。怎么走离婚程序呢?

首先,把离婚所需的材料准备好。把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备好,外加两张两寸的相片,以及十几块零钱。钱用来做啥?离婚证可不是免费的,你们自己要掏工本费。

其次,男女双方自愿到当地的民政局盖章确认。按照我国的规定,离婚的机构是民政局。要离婚,就必须到男方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作为一个社会机构,民政局的上班时间极其固定。不过,大家要注意,一定要避开高峰期。现在每年结婚离婚的人就有好几十万,而每个地方的办事窗口只有几个。

两个人走在一起,不容易。当年经历了诸多风风雨雨,才能走进婚姻殿堂。如何让自己这段婚姻保持新鲜感,避免离婚的悲剧出现?首先,学会调节生活。婚姻生活大体是平静的,但是平静之余,可以添加点浪漫情怀。假期,适当外地旅行,偶尔品尝一下西餐,去看看电影。

其次,少点负面情绪,多点包容体贴。现在工作压力大,个个憋着一肚子火。有人回到家,因为爱人的一句话,马上勃然大怒。争吵,会加剧婚姻的破裂。有问题,坐下来慢慢解决。有争吵,就先冷静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