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相亲低龄化趋势已经不可抵挡 父母应该放平心态

2017/9/26 7:59:14 作者:M8-re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相亲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是一件非常遥远但是有很熟悉的事情,因为现在身边真的有非常多的人通过相亲找对象,而随着社会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步入相亲行列。

在中国古老的故事里面,从来不缺乏美好的爱情故事,比如说梁山伯和祝英台,七仙女和董永鹊桥相会等等,都是人们对于美好爱情的期待。但是到了二十一世纪,社会节奏变得非常快,很多年轻人根本就没有时间停下来恋爱,所以“相亲”自然而然就出现了,其实在男女适龄的时候,相亲不失为一个找对象的好方法,但是有时候这件事情却变了味儿。

前段时间北京和成都的公园里面,大妈们给孩子相亲的条件备受关注。而里面有一些条件真是让人哭笑不得。除此之外,低龄化相亲更是越来越红火,甚至一些大学生每年回家都会被迫相亲,非常恼火,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孩子小的时候,父母总是要求儿女们要好好学习,即便是恋爱了也必须要分开,等到了大学又开始着急。

父母们又开始觉得孩子大了,应该谈恋爱了,再不找对象就真的来不及了。如此就造成了相亲的低龄化。再者就是社会风气十分流行相亲,但是剩女化现象还是十分严重,父母生怕自己的孩子不结婚,所以二十岁就开始逼着去相亲。

相亲低龄化有社会的原因,也有家人的原因,很多人都非常抵触这件事情,想想父母都是为了自己好,希望儿女能够找一个对的人,可能心里的负面情绪会少一些,大家都放平心态,正确对待相亲,和父母多聊聊,交交心,或许就不一样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