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恋违法吗  两方面带你深入了解一下

2017/9/26 8:11:11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有婚外恋的人,很多人会问有婚外恋算不算违法?如果算违法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人去有婚外恋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分析一下吧。

来源:站酷

现在很多人为了一己私欲而背叛自己的另一半,陷入了婚外恋。在他们享受着婚外恋时,他们可能会心惊胆战,害怕自己这样的行为是属于违法的行为。除此之外,也会有一些人看着自己的身边有婚外恋的人,他们会感觉到很疑惑,他们陷入婚外恋之中是否算是违法的事情。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婚外恋是不是违法的,但是如果知道婚姻法的人一般都会有所了解!

来源:站酷

婚姻法中如果婚外恋构成重婚罪的人,这是需要负民事法律责任的。但是很多有婚外恋的人,他们都只是一时的婚外情,很少人会犯重婚的错误。所以就算这些人有婚外恋,只要他们没有重婚,所以法律也拿他们没辙。

或许有很多人会觉得这样的法律不够完整,应该把婚外恋也纳入法律中,如果有人搞婚外恋也受到一定的惩罚,不仅仅只是受到人们的谴责,社会就会少了很多家破人亡的悲剧发生。

来源:站酷

或许很少人知道如果婚外恋是属于破坏军婚罪的,也是违法的,这与重婚罪是不太一样的。破坏军婚罪,也就说号婚外恋的人明明知道对方是现役军人的配偶,还要与对方同居或者结婚,这样的行为就会构成了破坏军婚罪。它与重婚罪的区别就在于就算两个人没有结果,但这个人只要是与现役军人的配偶同居,这就是违法的。

破坏军婚罪的范围会比重婚罪大一点,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对现役军人的保护。因此婚外恋在一定的情况下,也是违法的,所以奉劝现在陷入婚外恋的人,尽早走出婚外恋的泥潭当中,回归属于自己的家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