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选择主动单身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你身边有吗

2017/9/27 9:27:12 作者:M8-xiao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目前我国的现状大家都知道,性别比例失衡,很多人被动的成为了长期的或者暂时单身狗。现在有一群人选择主动单身,听起来是不是很爽呢?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人们对婚姻生活的选择也更多,有人选择不生孩子,有人选择不结婚,有人选择离婚了再结婚等等。各种各样奇葩的选择都有。今天我们要说得是主动单身的人,这种人分为2类,一类是未婚却主动单身,二类是离婚后保持单身。

我身边有一个很好的男性朋友,他个人条件很好,离婚6年,人到中年独自带着8岁的孩子,长相标致,工薪阶层。离婚时孩子才2岁多,又是当爹当妈的,我以为他肯定会去给孩子找个妈妈。后来多次去他家中,看到他带孩子的艰辛,认真地和他聊了很久,主要是劝他赶紧成个家。

得到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不得不重新认识这一类人的想法。他觉得一个人很好,每天准时上班,准时下班去接孩子回家,做饭,辅导孩子作业。想做饭时便做饭,不想做就出去下馆子,父子俩还喝点小酒怡情。不看任何人的脸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关于孩子的生活教育问题也没有争吵。

听了我朋友的故事你是不是很羡慕呢?其实我朋友的事情只是属于个别,不能代表所以,却能反映整个社会的真实发展。你是属于主动单身的那一类人吗?

还有一类人是未婚但是选择暂时不恋爱的人,他们觉得自己一个人生活照样很幸福,潇洒,来去自如,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后,并不是单纯牵扯到2个人,如果差异大的话就是2个阶层。如果以后有了小孩以后生活难免受到牵制。当然,这2类还是占少数,某一天他们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想法改变也是有可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