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带什么 这些你都准备了吗

2017/9/30 12:49: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恋爱的两个人因为时机成熟,感情融洽到了一定的地步就会选择结婚,让两个人组建一个小家庭。结婚登记的时候需要带一些东西,到了民政局再准备可能有些来不及。

登记结婚是一件大事,对于两个人,乃至两个家庭都是非比寻常的大事。所以两个人在结婚之前一定要考虑好,是不是真的要和这个人过一生。而两个人有结婚的想法以后还不能擅自结婚,要通知双方的家长,在获得家长的一致认可以后再进行婚姻登记是比较好的做法。

确定了要结婚以后就需要去当地的民政局进行婚姻登记,下面就来讲一下婚姻登记的时候应该带哪些东西,提前准备好这些东西,避免当天手忙脚乱。

婚姻登记是需要带户口本的,有了户口本能够证明你是当地户口的人,当地的民政局才会受理你们的婚姻登记。没有户口本,不能证明你是这里的人,可能你连民政局的大门都进不去,想要顺利进行婚姻登记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很多人想要瞒天过海,在没有获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和自己喜欢的人进行婚姻登记,其实,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户口本通常都是在家长那里。所以首先还是要让家长同意你们在一起,再进行婚姻登记。

登记的时候除了户口本还需要准备身份证。和户口本的作用基本是一样的,身份证是证明你是哪个人,因为户口本中都是没有照片的,而身份证上有照片。

带上身份证能够有效的表明真实身份,通过民政局办事人员的检测。确定了身份证的有效性和户口本的真实性以后,才会给你办理婚姻登记。这些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能忘记带,忘记带了即便你舌灿莲花,民政局的人也不会给你办理婚姻登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