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选择主动单身的原因 一个人也能生活的很好

2017/10/3 12:05: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单身,是指一个人在达到适婚年龄却没有伴侣的一种状态。其中也包括有离异情况。而现在也多指为没有男女朋友的一种情况。虽然“单身可耻”,但也有一些人会主动选择单身。

来源:站酷

单身,是指一个人在达到适婚年龄却没有伴侣的一种状态。其中也包括有离异情况。而现在也多指为没有男女朋友的一种情况。虽然现在谈恋爱的年纪越来越早,而在不少人的观念中,也渐渐形成了“单身可耻”的观念。不过,即使是这种情况下,仍是有一部分人会选择不找伴侣。

这些人士一般在生活中拥有自己的主见,且具有较强的经济能力,而不仅仅是被“剩下”的人群,他们是为了某种原因而主动选择单身生活。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一般来说,原因有以下几种。

1:自主性强

这些大多是不太依靠他人,能凭借自己的能力保证生活。有时会反而觉得要参与甚至负责他人的生活很麻烦,所以主动选择了单身。

2:被情感所伤

这些人士就较为不幸了。她们往往遭遇过一段难以回首的恋情或婚姻,其中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为了避免再次受到伤害,而选择单身。

来源:站酷作者:baranq

3:内心忐忑

这些人是少数。他们大多主动选择单着的原因主要是害怕另一个人闯进自己的生活,而自己却没有丝毫的准备。简单的来说,就是害怕去恋爱,害怕去承担身为他人伴侣的责任。

4:玩世不恭

一般来说,这类人群给人的感觉大多是风流浪子或情场高手。他们主动单身的原因大多是喜新厌旧,不愿长时间的与人在一起,更多的是愿意保持自己的单身状态,从而获得更多的机会。

5:无拘无束

这类人群,应该是比较幸福的。在他们看来,单身或许是人生中较好的一种状态。他们喜欢一个人周游世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读书等等。无人约束,才能够更好的释放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