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禁忌师生恋可以长久吗 看完这些你就知道

2017/10/7 12:43:13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起师生恋,相信很多人都曾经憧憬过。以前有些影视剧里就讲过师生恋的故事,小说里面也会写。但时至今日,这种恋情仍然是一个禁忌,能不能走远谁都无法保证。

以前网上有一部小说,讲的是一位叫谈书墨的男老师喜欢上了自己的学生赵水光。不过,那时候的水光的年纪太小,还在上初中,书墨告完白以后,也没有强求人家女孩子,便离开了学校。水光以为,她这辈子都不会再遇见谈老师了,可没想到,在她上大学以后,两个人又重逢了。水光心里其实还是有些喜欢书墨,只不过她觉得这样的感情违背了伦理。

可是,谈老师却很坚定,自从两个人再次遇见以后,他就猛烈地追求水光,后来两个人终于摆脱了世俗人的看法,走到了一起。其实,这种恋情不仅仅只是小说里会有,现实里也真的存在。有很多名人,他们在当老师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自己的学生,还结了婚。比如鲁迅和夫人许广平,还有沈从文与张兆和,余秋雨和他的妻子等等。

前面讲到的老师和学生在一起了,都是好结局,不过这并不代表每一对师生相恋都能走得长远。这样的爱情维系的久不久,还要看这几点。

其一,两个人的年龄差距不要太大。虽然杨翁二人年龄差很大,但是他们不过是一个例外。寻常人年龄差距大了,想法就会有差异。

其二,老师这一方要有担当。虽说喜欢上自己的学生不是很光彩,但既然做了,就要敢于去承担这个责任,不能畏惧。

其三,就是两个人要有共同的爱好。若是紧紧依靠新鲜感或者刺激感才在一起,那么这样的爱注定不会持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