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利与弊有哪些     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2017/10/7 12:35:13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早恋指的是未成年男女建立恋爱关系或对异性感兴趣、痴情或暗恋。“早恋”一词带有长辈一方的否定性感q.s彩。一般指未进入大学以下的青少年之间发生的爱情。

现在男孩子和女孩子都坐在同一个教室上课,有的还是同桌,正是青春的年纪,难免会有一些孩子互相产生情愫,喜欢对方,早恋也就随之诞生了。对早恋这一事情,大多数家长都是持反对态度的,认为这件事耽误孩子的学习。应该被打压下去。

在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早恋后,第一反应都是十分的生气。然后批评教育自己的孩子,有的家长甚至会动手打自己的孩子。有的家长还会偷偷翻孩子的书包,检查孩子的东西,嗅到一丝早恋的气息,就会大做文章,生怕孩子早恋。

其实这些都是不对的。早恋有坏处,也是有好处,说明孩子开始思考情感问题。早恋的孩子需要的不是打压,而且引导。家长们过于疑神疑鬼,反而会使孩子们产生叛逆心理。你不让他们早恋,他们偏要去早恋。这样就会适得其反。

其实可以和孩子们坐下来谈一谈。问一问他们的想法,到底是在怎么思考这些问题。这时候一定不要以长辈的身份来聊天,而要以一个朋友的身份。这样,孩子才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然后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哪些是错误的。哪些是正确的。

静下心来冷静的分析,让孩子们感受到你的真诚,并认可你的观点。主要是告诉孩子们,什么身份该去做什么事情。如今是学生,那么就该做好学生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学习,引导孩子们去学习,而恋爱,则是学业完成后该去做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