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怎样避免它的发生

2017/10/13 14:33:13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当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诱惑也随之增多。在与他人交往中,难免产生感情。已婚的人士在婚姻以外与异性发生感情纠葛就被称为婚外情。

来源:站酷

我们一般所说的婚外情指的是已经进入婚姻的人士与他人发生感情,事实上只要没和他人结婚便不会因为重婚而触犯婚姻法。所以说,一般的婚外情只会受到人们道德上的谴责和鄙视,并不用负起法律责任。

但是,尽管不需要为婚外情这一行为承担法律责任,这一行为还是不值得提倡的。婚姻是受法律保护的,婚礼上的誓词作为对伴侣的终生诺言体现了一个人的担当和责任感。婚姻需要忠诚,伴侣之间应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契约精神才能维护婚姻的圣洁和稳定。

来源:站酷

诚然,作为普通人,我们都很容易被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给吸引。长期不变的婚姻生活和逐渐习惯甚至厌倦的爱人都会让人索然无味失去兴趣,这时候,面对外界新鲜的人和一段刺激的感情,很少有人能够拒绝它的发生。

来源:站酷

人性总是贪婪的,再生动美丽的恋人和刺激有趣的感情总会被时间给消磨掉,变得索然无味。不停追逐新鲜感只会让人获得短暂的享乐,而不是品尝到一段长期经营温馨优美的感情。生命总是要归结为平淡的,与自己的伴侣将平淡的生活经营精彩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总之,进行婚外情的人大多都是为了追求刺激和新鲜感。这种行为是以牺牲自己对婚姻的忠诚度和誓言的可靠度交换来的,为了一时的刺激,失去了一生相伴的爱人未免可惜。其实,只要在婚姻生活里多几分心思,与爱人一起体验不同生活,也能收获乐趣,从而减少婚外情发生几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