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的范围是怎样的 你的想法可能是错误的

2017/10/16 7:57: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受网络的影响对于近亲结婚存在一些误解。近亲虽然可以结婚,但是要遵循一定的范围,不能盲目进行。近亲结婚的范围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

无论是电视剧里面的剧情,还是中国古代的联姻制度,都是非常推崇近亲结婚的。像表亲关系之间的婚配现象不仅存在于小家庭中,而且大的门阀世家,甚至是皇族都会这样做。因为他们觉得,近亲之间有了联姻关系,就能拉近距离。

并且有一句古话叫做肥水不流外人田,所以自己培养的优秀孩子,自然要和自己的亲戚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生出更加优秀的后代。而且近亲结婚不用担心遇到不好的人,一生后悔。通常近亲之间都会有所顾忌,即便是没有爱情,也会互相尊重。其实,近亲联姻是有很大坏处的,而且要遵循一定的范围。

近代科学证明,近亲结婚会使得很多的遗传病集中爆发,让自己的孩子无辜受害。所以渐渐反对近亲结婚。如果近亲一定要联姻,那么要遵循一定的范围。近亲结婚的范围通常是三代以外。超过三代的亲戚关系才能婚配。这样大大降低了遗传病的爆发率,而且也能让亲戚之间进行联姻,拥有近亲联姻的所有好处。

像电视剧中或者古代那种表亲关系婚配,其实是不可取的。因为表亲关系是近亲中的第三代,并没有超过三代,这样的婚配大多很难生下孩子,即便是生下了孩子也可能早早的夭折,难以养活。作为一个现代人,一定要有科学的认识,能够认清现实,然后遵循道理,才能避免不可挽回的错误。近亲结婚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在安全范围内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