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找聊天话题 避免尴尬的场面

2017/10/20 7:13:13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之一。我们每天都要聊天,可是你可以在任何的情景下,可以轻松聊天吗?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没有话题聊,那是非常尴尬的事情。

你是否试过与朋友通电话聊天时,总找不到可以聊很久的话题,每次电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在那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是不是很无聊。你要知道聊天也是需要技巧的,要根据人们关系和场合,选择适合的话题进行聊天,这样减少无聊和尴尬的情况。

如果出现了尴尬的场面,你要怎样打破局面,活跃气氛呢?你可以尝试一下找聊天者共同的点。同事可聊聊单位情况,老同学可一起回忆同窗共读的情景。有了共同点,就会越聊越起劲了。为了不出现找不到聊天话题的情况,小编根据不同性别和关系的人,对聊天话题做了分类。

一、不同性别的聊天话题

1.女生之间的聊天 两个女生之间聊天,一般都会聊一下这个季度流行的衣服,今天去吃什么,什么化妆品好用。谈我们的近况,随便抱怨一下工作或生活的烦恼。

2.异性之间的聊天 普通的男女生一般都是运动比赛和国际新闻。如果你们有共同的兴趣的话,那当然是聊相互熟悉和感兴趣的话题好些。实在没有聊天的话题的话,你可以通过阅读书籍以及看电视来增长知识,懂的东西越多,自然可以聊的话题越广。

二、各种关系的聊天话题

1、亲人聊天 很多人都觉得和亲人没有共同的话题,有代沟,很难聊天。其实和亲人聊天非常简单,他们关心的是你近来的情况。你可以和他们讲一下你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还有你的一些想法。你们相互认识的人也有很多,可以聊一下三姑六婆的事。

2.朋友或同学 普通关系的话,可以谈论新闻和明星,也可以聊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食物;关系亲密的话,可以谈你的目标理想,唠唠家常,八卦一下。有什么烦恼也可以相互倾诉衷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