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故事:“回得了家”和“回不了家”,藏着各自的温柔

2017/10/23 15:46:35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月圆是团聚,月缺是别离,这是中国人朴素的情感共识。国庆已近,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们,有的已准备打包回程行囊,有的此刻已踏上了归途。但也有一些人,假期反倒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刻。

“回得了家”和“回不了家”,各藏着温柔的心事。

 

三位平安车主和三位平安产险员工,和你们讲讲他们的故事。

 

“故乡的习惯还顽强活在我身上”

 

腾丽  北京·网易云音乐


我是一个东北人,08年时来北京,至今已近十年。作为一个学广告传媒出身的人,北京对我来说有着不可多得的平台机会。我就职的网易是一家极具人文关怀的公司,人事环境很舒适,常常在各种节日给员工做一些暖心的举动。尽管如此,我对北京的城市归属感仍然不强。

我的家乡是一个生活气息浓重的城市,缓慢的节奏,极低的物价都让人身心放松。工作繁忙,有时一两年才能回故乡一次。但这并不代表它淡出我的生活,我仍然深刻地具备故乡人的性格,直爽、热情。父母退休后常来北京看望我,亲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这次我要开车回家,不管你在不在亲人身边,都祝大家节日快乐。


“家里最聚人气的地方是厨房”

 

纪亭山  重庆·创业人


我出生于四川阆中古城,大学毕业后在北京、重庆等地互联网公司工作。后来,我创办了“浅山寻”,一个给更多大城市的年轻人提供最原始家乡味的风物品牌,自此和家乡产生更深刻的联结,也开始被称为“山叔”。一回到阆中,人生就像被按了慢放键,太阳在慢慢升,江水在缓缓流,人静下心来体味生活。

今年国庆侄女结婚,我和妻子准备开车回家去凑凑热闹。我们家最聚人气的地方就是厨房,做饭、喝茶、聊天,走过路过到厨房伸个脑袋点个头。爸妈在厨房忙碌,姐姐的两个孩子在他们屁股后面剥蒜、掐葱、擀饺子皮,想想都觉得回家真好。


从县城到武汉到深圳,我的离家路

 

吴怀孟 深圳·IT从业者


我大学毕业后来到这座创业城市,一晃六年了。留在深圳是因为这里充满活力和机会,适合年轻人奋斗。初中开始离家求学,从县城到武汉再到深圳,离家越来越远。家于我,是个温馨的记忆,是我爸爸妈妈精心准备的一桌丰盛的饭菜。在深圳这个压力很大的城市,每次回到家都是一次心灵的休憩,让我鼓起勇气重新起航。

今年国庆,我准备开车回家,带上刚满月的小女儿。父母和岳父母也会团聚在一起,过一次真正团圆的中秋。

 

三位平安车主讲述了他们的回家故事。

 

在同时,还有一群人正全力以赴地筹备着服务他们的回家之路。

 

“我已经1年半没有回家了”

 

白根龙 深圳分公司查勘员


从黑龙江到深圳有多远?一年前,我选择离家来深圳时没想过这个问题。23岁之前我一直都在东北,毕业了还是想出来看看。这一走,我已有1年半没见到家人了。

越到假期,我的工作越忙。去年国庆我在大小梅沙护航值班,一上午就接了20多个电话,充电线就没拔过。可我还是会抽空和父母视频、电话聊天,说说工作、聊聊生活。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我只能这样陪陪他们,让父母放心。忙完了家里的秋收,今年冬天父母会来深圳看我,我打算休个年假,带他们看看我工作的城市,中秋不能团圆,到时候补上。

 

“他们嘴上说理解,其实还是想着我回家”

 

施宇凡 上海·静安门店柜面客服


看不出来吧,其实我是学生物专业的。三年前,我也没想到会从事这份工作。不过在这里,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的机会很多,可能前一刻还有人指着你的鼻子大骂,后一刻就有热心的客户安慰你。悲喜交加,经历颇丰,也是这份工作的魅力吧。

中秋、春节大家都会走亲访友,而我要值班总是赶不上,次数多了也会不好意思。爸妈和亲戚们嘴上说着理解,心里还是想着我能排开班陪他们过个节。我会安慰他们:“其实值班没你们想的那么苦,还常常能收到客户们的节日祝福,也挺窝心的呢。”


“你在回家路上,我在守着你回家”

 

陈平 福建·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车物作业主管


上一次和家人过中秋,我得追溯到五年前了。

 

福州的护航点基本都是在高速口上,每一个免费通行的节日,我们都有护航行动。从2012年开始,我参与了每一年的护航行动,这也就意味着除了中秋,每一个五一、国庆甚至春节,我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都寥寥无几。

今年中秋的月饼我寄回去了,到时候也会和爸妈聊聊电话。有时候在护航点看到别人回家团圆,我也很羡慕的,但能帮助更多的人平安地回家,想想我也觉得值了。

 

/ 给所有准备回家的人 /

 

正值国庆中秋假期,平安产险与网易云音乐将于9月30日联合发布「平安回家音乐地图」,给所有回家的车主提供“安全+音乐”的双重呵护。

该地图将利用平安产险的车险理赔大数据,为车主呈现全国行车安全概览,和每个人专属的平安回家指引。同时,还提供回家途中贴心的音乐陪伴,30万个随机发放的网易云音乐会员等礼品也正在等你。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