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亲戚搬新家送什么礼物好 小小物件表心意

2017/12/3 9:05:12 作者:M214-guo…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人喜欢看风水,新家入住之前,一般都会选一个黄道吉日在家摆上几桌,邀请亲朋好友庆祝一番,意为暖房,有辟邪的意思,这也成为了一个有意思的习俗。

既然是去参加新居入伙,那就少不了送礼了,而作为亲戚的你,逢年过节之间或多或少都会相互走动,那送的礼自然也不能过于随便,到底送什么礼既实惠又能显示你的祝福之意呢?

新居布置,自然少不了装饰品,这时你送上一副装饰画就再合适不过了。但送画也是有讲究的,买之前要看送的对象是哪个年龄段的亲戚,年轻的就要看她(他)是喜欢油画还是山水画,喜欢抽象派还是抽象派等等,如果是长者的话,一般送家和万事兴等寓意比较明显的画。

除了送画,送植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市面上有些植物的名字都是很吉祥的,像富贵竹、发财树这些,既能表达你的祝福,又能改善新家的空气质量,一举两得。当然,你也可以送花,知道主人是喜欢什么花的可以送上一盘,不知道的可以考虑一下蝴蝶兰,这种花看起来富贵又高雅,鲜艳的颜色可以为主人家添加色彩。

餐具套餐也是很好的礼物。对任何一个家来说,餐具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送餐具对主人家来说是正好用得上的。餐具是属于易碎的物品,如果觉得很麻烦,拿不了的话,那么可以考虑送些小型的电器,像微波炉、家用式小型的烤炉、豆浆机等,不仅方便了主人,还把健康送到了主人家,意喻非常好。

在买之前,要先了解主人家是否已经具备了,如果具备了的就不要重复买,买些还没有的更能显示你的真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