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舍不得孩子怎么办    委曲求全不是长久之计

2017/12/8 9:05: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之间出现问题,很多人会动起离婚的念头。可若没有孩子还好些,若有孩子,总会特别不舍,离婚的想法也会犹豫不决。其实,如果婚姻关系紧张,孩子何尝又会过得幸福。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在婚姻经营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有难以维持的无力感。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离婚。这自然是年轻夫妻,或者是丁克夫妻更容易做出的选择,因为他们除了彼此,没有更多的羁绊。可若彼此孕育了孩子,离婚的决定会变得非常艰难。不离婚,这段婚姻已经非常痛苦,让人有窒息的感觉。可若离婚的话,很可能就要放弃孩子。这时候,很多女人都会犹豫不决。

其实,婚姻的组成是以爱为前提的,没有爱,何谈婚姻。你不想离婚,固然有孩子的原因,但是人生的路还很长,难道为了孩子,一对无爱的男女要被迫绑在一起十年、二十年,乃至老死吗?

不离婚,你需要面对的是貌合神离的另一半,繁琐庸俗的家事,你沉浸在矛盾中无法自拔,一天或许还能忍受,但是一个月你还能忍吗?一年呢?如果你不能忍,早离晚离,又有什么区别呢。

来源:站酷作者:Ilike

孩子是非常敏感的。父母是强颜欢笑,还是真心相爱,即使不能说话,他们都会有所感觉。何况现在的孩子都早熟,他们对父母之间的关系心知肚明。你们在孩子面前扮演好爸爸好妈妈,除非能演一辈子,否则,孩子受伤在所难免。

同时,如果为了孩子忍受无爱的婚姻,焉知你们不会将对婚姻的怨恨转嫁到身为“罪魁祸首”的孩子身上,让他觉得自己是多余的,父母是不爱他的。与其这样,不妨好聚好散,还能取得孩子探视权,未尝不是更好的疼爱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