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拒绝一个男生表白不伤人 试试这4个方法

2017/12/12 9:3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个人都有喜欢人的权利,喜欢上一个人就会想要和这个人在一起,就会进行表白。在遇到不喜欢的人跟自己表白的时候,如何拒绝他才能让他死心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

每个青春期的少女都会有男生追求,都会被男生表白,但是如果自己不喜欢这个男生怎么拒绝呢?被人爱着是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如果自己不爱这个人就很烦恼了,狠心拒绝害怕对方受伤,不果断担心对方会心存幻想,因此善良的小仙女总是很纠结。如何对表白的男生说不呢?小编会给你一些好的建议。

当你拒绝别人的时候,你需要注意这些:

1.态度要坚定

只要拒绝就肯定是会让人伤害的,但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优柔寡断。因为面对一个爱上你的人,他对你的言行非常敏感。如果你的态度不够坚定,那么他就会以为还有机会争取,这样的结果往往会导致更多的伤害。例如,我们可以说谢谢你的爱,但我不能欺骗自己的内心,对不起!在男生还没有陷得更深的时候,说出你的真实想法。

2.试着维护他的自尊

为了减少对男生的伤害,使对方更容易接受,女生有必要保持维护他的自尊,尽量减少对方的挫折感。具体地说,你可以赞扬对方的性格和才能,然后解释为什么你不能接受他的理由。

要提出一个合理的论点,尽量从对方的角度出发,使对方感到被拒绝不是因为他不好,也能让对方感到被拒绝不是坏事。如果你必须向别人解释,你也可以把负面因素归到自己身上,避免给他造成挫败感。

3.选择正确的方式

应该考虑到你的日常关系,以及对方的性格特点,选择恰当的方式来沟通,比如面对面交流、或书信交流。但不要让第三种来传达,因这是对他缺乏尊重的表现。

4.选择正确的时间

对方向你表白的时候要立即拒绝他,不要拖得太久,否则对方会误会。当然,时间的具体选择,取决于具体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