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镇:不同阶段的婚姻危机如何解决?

2017/12/20 16:30:3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负荷,快餐文化的盛行使得离婚率不断上升,一段婚姻总是充斥着各种危机、矛盾也成了最常见的现象。花镇情感咨询师表示,当婚姻危机不幸降临,夫妻双方要的不是相互的指责,一味地执著于自己的思考,坚守着自己的原则,而是需要双方共同去面对问题。婚姻危机在任何一个阶段都会出现,但是由于不同的阶段出现危机的原因不同,那么解决的办法也会不一样。

    二十多岁独联体,婚姻“磨合”危险期。花镇情感咨询师表示,对于这种刚刚结婚或打算结婚的人来说,注意力大都集中在婚礼和蜜月上。这种新婚阶段是需要有一个磨合期的,如果双方磨合不好就很容易出现状况。因为夫妻双方原本就来自两个不同的家庭,在生活习惯和交往方式上会有差异,细到如作息时间、饮食口味等等,这些生活方面的小事特别容易造成摩擦、争吵或者纠纷。这个阶段的关键问题是缺乏婚前教育,缺乏足够的生理和心理准备,对婚姻的理解和认识不足。花镇情感咨询师称,在美国就有专门的机构比如教会对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新人进行婚姻辅导和培训,通过已婚夫妇的辅导来帮助参与者避免糟糕的结合并且充实现有的关系。

图片1.jpg

     三十多岁核心家庭,婚姻“角色转换”危险期。花镇情感咨询师指出,婚姻的危情时刻会出现在婚后头5年左右,因为这个时候通常会出现当父母的角色转换,这可能动摇到婚姻的基础。另外,在今天的婚姻中,比起以往的任何时候来,有更多的力量在左右婚姻关系,人们工作时间长,差旅频繁和地点多。现代婚姻受到夫妇双方工作上的要求、变化的社会价值观、每月收支相抵的焦虑、搬家、失业和萧条、孩子照管安排的多变和一大串其他难题的冲击。因此良好夫妻关系的建立,需要遇到问题多沟通,给予对方更多的理解和信任。

     人到四十婚姻更年期,婚姻“审美疲劳”的危险期。结婚10年后,两个人确实都需要靠努力来维系婚姻。因为这是件很费劲的事,孩子很小,费心费力,终日忙碌,丈夫为工作也常常筋疲力尽,双方都有很大压力。这个阶段也正是夫妇双方事业发展的又一关键时期,工作方面的压力的宣泄也容易造成两人关系的恶化。花镇情感咨询师表示,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双方学会控制情绪,不要仅仅因为累或者想摆脱所有的压力就冲对方发火,因为对方也忙碌了一天。

    不管婚姻处于哪个危机阶段,花镇情感咨询师将针对每位来访者的不同状况进行个性化指导,通过制定方案和课程让你了解两性思维、理清矛盾点、认识并完善自我,帮你完成塑造和提升。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