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单位人际关系不好怎么办 4个技巧让你更受欢迎

2017/12/26 7: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际关系对于每个人的情绪、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这也是外因同内因的辨证关系。事实证明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一个人的成长和一生的幸福都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站酷

不要以为人际关系很简单,从古代到现代,这都是一个大问题,这种关系会影响我们的情绪、生活和工作,机关单位和私营部门不一样,在这样的单位,可以说人际关系比工作还重要,因此,如何把人际关系搞好呢?

1.避免越级行事,与直接领导搞好关系

政府部门的工作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无论是汇报还是交待任务,都是一级级来,不能超越自己的上级向再上一级汇报,否则就会影响两级之间的信任和统一。在单位工作中,要按照正常程序做,否则,会让人不喜欢,特别是你的直接领导,一旦与直接领导对抗,你的工作就会很艰难。

来源:站酷

2.注意不要八卦

有些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和耳朵,喜欢到处打听消息,单位重要的决定还没开始讨论,消息就迅速传开;有些人喜欢私下谈论别人的隐私,这两种人都是很令人讨厌的,领导也不喜欢他们。

来源:站酷作者:KieferPix

3.不要拒绝参加同事聚餐,偶尔自己也要安排聚会

同事聚餐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在单位里,一般邀请你参加是看得起你,如果总说拒绝,大家以后就会排斥你。除了参加聚餐,你还应该自己组织聚餐,建立你自己的交际圈子,这个对你的工作帮助。

4.对别人诚实,你就会获得良好的声誉

有些人很虚伪,嘴上说一套底下做一套,总是喜欢忽悠别人,把别人当作傻子,其实大家都不傻,只是人家不想当面说破。如果你想在单位获得良好的声誉,那就用心对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