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若要婚姻登记顺利进行 就需做到这两步

2017/12/29 7:07:12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登记,可以有效保护你的婚姻权利。但是要想婚姻登记顺利进行,就有准备好几样东西,挑好一个时间。但是要想维持好婚姻,不能单靠结婚本,要靠男人的付出。

许多年轻人谈恋爱是一把手,但是要结婚登记,估计个个是个大白虾,完全不知所措。恋爱重要,登记也不忽视。婚姻登记那是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那么,婚姻登记要怎么做呢?

首先,准备所需的材料。一般来说,双方需要带齐身份证和户口本。根据要求,这两样必不可少。要是你弄丢了,先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还有不要忘记了,准备登记用的相片。一张用于体检表,一张用于结婚证。要是不明白,可以到照相馆打听。

其次,在工作日到民政局登记。民政局属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上班。一般来说,尽量避免头尾。星期一人多,排队艰难,星期五临近周末,办事不方便。错开这两个时间段,你办事就会顺畅许多。但是,你别跑错地方,登记的地方是男方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局。

婚姻登记是维护你权利的一项措施。但是,要维护好你的婚姻,需要你做到几点。首先,学会宽容。两人总会有一些生活差异,面对这些差异,男方要懂得包容。对于女方的一些小瑕疵,男人要会宽容。鸡毛蒜皮的事就能挑起家庭内战,那么婚姻必定不持久。

其次,学会承担。男人拥有强健的体魄,要承担更多的家务和责任。在外,要努力工作;在内,要学会动手做家务。出现问题,男人要挺起胸膛,站在前线,千万不要畏缩在女人的后方。保护家庭,保护女人,是男人的责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