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程序有哪些 具体包括什么步骤

2017/12/31 13:07: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的程序并不复杂。受理离婚登记手续之前,切记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一同带去,在离婚登记窗口填写自己的相关资料之后,就可以领到离婚证。

来源:站酷

每个幸福的家庭都是和谐美满的,但是婚姻中并不可能一帆风顺,这需要夫妻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去化解矛盾。很多婚姻的小船如果驾驶不当就会触礁,在狂风暴雨的夜里面临损毁的风险。许多夫妻走上了离婚的道路,内心都是迫不得已的,或许继续婚姻的状态对彼此来说都是一种煎熬,那么离婚的程序具体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来源:站酷

如果夫妻双方都有和平离婚的意愿,那么只要前往当地的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受理之前切记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一同带去,在离婚登记窗口填写自己的相关资料之后,就可以领到离婚证。但并不是所有的离婚都能够和平解决,有一些夫妻双方存在一定争执,只有一方希望离婚,另一方并不同意,此时就需要前往法庭进行诉讼。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许多律师都接手过大大小小的离婚案件,离婚诉讼的原因大同小异,通常都是对财产分割存在异议,或者在孩子的抚养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需要上法庭解决。这就需要夫妻双方提交必要的资料,由法院判决离婚事项,法官会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去判决,解决双方在财产和孩子问题上存在的争议,从而达到正式离婚的目的。

离婚的程序并不复杂,夫妻因为在离婚之前,需要考虑清楚是否两个人的情感已经完全破裂,离婚对两个人的人生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