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出轨离婚财产分割    精神损害或许无法获得补偿

2018/1/2 9:2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出轨问题成为不可逃避的现象。婚内出轨,是对婚姻的背叛。在面对离婚问题时,可以索要一定的精神损害赔偿,但是精神伤害恐怕难以愈合。

来源:图虫作者:55308329693614472

从结为夫妻的那一刻,男女双方对彼此就负有忠诚的义务。但这个义务全靠自觉,并没有任何的强制性和约束力,所以,出轨问题屡屡发生。有些人难以忍受对方出轨,会选择离婚。那么,出轨离婚问题,财产该如何分配呢?其实具体问题该具体分析,咱们一起来解读一下《婚姻法》。

对于出轨这事儿,通产情况下不算违法,只有道德和舆论的谴责。若夫妻感情出现问题在先,其中一方出轨在后,那么,出轨不会成为离婚财产分割的考虑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55318586075513665

如果一方出轨在先,直接导致你们夫妻关系破裂,进而离婚,那么,出轨方很可能存在重婚情况,属于离婚案件的过错方,法律在分割财产时,会适当考虑无过方受到的精神伤害,给予一定的补偿。

但是,如果一方以出轨为由起诉离婚,需要提供对方出轨的证据。收集证据的过程,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所以,很多男女宁愿放弃申诉,也不愿意重提那些糟心事。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460438

分割离婚财产,虽然会略微照顾抚养孩子的一方,或者生活能力丧失的一方,大原则依然是平均分配。就算你能证明对方出轨,能够获得的补偿至多不会超过5万,收入水平较低的城市,或许会在1万元以下。

听到这个数字,你可能会很失落。因为这些赔偿,完全无法弥补你受到的精神伤害。但目前我国法律对婚外情没有其他的规定,只能如此分割财产。小编倒是觉得,既然决定离婚,宁愿不要那些赔偿,也要保留尊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