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动单身者增多 3点解释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

2018/1/9 8:09: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因为现在人比较追求自己的感觉和精神上的舒适感,所以更多人觉得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并且非常相爱的人太难,主动选择单身,主动单身增多的原因是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03500639948966

而现代人的生活经历逐渐增多,越来越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我的感觉也在逐渐的放大。所以对于生活的品质和内心真正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如果这样的框架感,形成了以后再寻找另一半的时候难度就有所增加。

而随着人们的生活经历逐渐分散,生活压力较大,工作节奏也在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主动单身。据调查显示主动单身的人数量逐渐在增多,而造成这一个现象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

1.个人圈子的狭窄。我们虽然身边会存在形形色色的各种人,也在逐渐的认识不同的人。但是真正走到内心并且相处下来非常的轻松,愉快的人并不很多。在相处的过程中也难免感觉到有一些疲惫感。所以,在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之余,再加上人际关系的复杂性,造成了人际关系去社交圈子的狭窄性。

2.想要寻求简单的生活。随着物质文化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精神层面的追求也在不断的放大。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在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生活上的快节奏的同时更多的人向往简单的生活,尽量将自己的生活简单化,单一化。所以在原本复杂的生活基础上,不想再增加其他的因素包括爱情。所以选择主动单身。

3.端正了生活态度。虽然社会舆论的大导向,还是尽量地选择,有一个合适的人能够陪伴终身。但是由于现在社会的变数较多,人们对爱情也不再信任。渐渐的形成了一种态度,就是单身和拥有伴侣只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没有对错。而往往更多人选择让自己尽量舒服的生活方式,所以选择单身。

主动单身人数增多意味着更加追求内心的自我感受,有利有弊,还是需要理性看待自己和周围的环境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