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证办理需要注意什么 这些小细节值得关注

2018/1/16 9:39: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我们的爱情有了成熟的果实,我们不仅想要对方在我们身边陪伴,而且我们更想要一份保证,我们会想到去办理结婚证,那么办理结婚证需要注意什么呢?让小编介绍一下吧。

首先,去办理结婚证,我们要有一颗真诚的心。我们的法律也有规定两个感情良好的男女才符合结婚的要件。如果有一些男人是奉子成婚,当然这不排除他对他的女朋友的喜欢,这也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

但是,在结婚之前,应该搞清楚你和对方结婚是要共度一辈子还是你是因为她怀了你的孩子而结婚的。如果不是两情相悦,想要永远的生活在一起,建议不要因为单纯怀孕而结婚,还要考虑一下对方是否对你有感情。

其次,办理结婚证还要注意一下年龄的问题。在一些地区人们比较喜欢早婚早育。他们可能只是想着在家里面摆一场酒宴,请客人吃一顿饭,就完成了结婚的仪式。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结婚证办理还要考虑你们的年龄,男生22岁,女生20岁才可以去办理结婚证。

去办理结婚证的时候不要忘记携带好你们双方的户口本以及户口本复印件。还有你们的身份证,有的地方还需要写一分单身证明,然后交给相关的机构确认。然后,其实还是可以做一下婚前财产登记的。虽然有些小仙女们不是很喜欢婚前财产登记,但是婚前财产登记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可以保障我们的财产权益。特别是你对另一半其实不是很放心的时候。

最后,办理结婚证还要注意一下办理的地点,你们需要到其中一方的户口本所在地的相关机构办理,而并不是随便一个城市都可以办理的。有的地方还可能会要求你们作出你们不是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声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