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表现思乡之情的诗句 愿你是一个有故土的人

2018/1/17 8:27:12 作者:M8-bai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到故乡,相信我们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乡。小时候,故乡的概念还没有在我们的头脑里形成,直到长大远离故乡以后,我们对故乡的思念越来越浓。

来源:站酷作者:tuyoshi

故乡,其实就是我们所生活的地方。有的人把故乡当作自己小时候成长的地方,而有的人则把故乡当作是自己一直生活的地方。当然,不同的人对故乡有着不同的概念,但是对故乡理解比较正确的是我们曾经居住的或者是生活过的,以及现在或者未来都可能继续生活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故乡,而有的人会认为自己终日流浪在外,所以没有故乡可言。

来源:站酷作者:soft_light

事实上,故乡是形成一个人对童年以及对其它生活阶段记忆的重要场所,从一定意义来说,每个人都应该有故乡。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有的时候为了追求这些梦想而被迫离开故乡,由于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我们总会怀念故乡的美和故乡的每一处风景。很多人怀念故乡有着不同的方法,而比较常见的方式就是写诗。

来源:站酷作者:Netfalls

是故乡,让我懂得成长,让我知道什么是想念。这首很简短的诗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首思乡诗,虽然它很简单,但它直接把思乡之情表达了出来。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当远离了故乡的那一刻,思念之情就扎根在自己的心里了。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李白写的一段思乡诗。在诗中,李白认为外面的月光是故乡的雪,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月亮总是在人漂流在外的时候格外的圆。现在的月亮很圆,不知道故乡的月亮圆不圆,亲人是否想念自己。这首诗,直接把思乡之情表达出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