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现自己让全世界认识你 别做一只藏着宝藏的鸵鸟

2018/1/12 8:13: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表现,既可作名词也可作动词,表现自己是一件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的事情,它需要你有足够的自信和勇气,而且要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场合去做,否则很容易弄巧成拙。

表现自己这件事,大多数人应该是在儿童时期做过的,长大后的我们渐渐学会了隐藏自己,收敛自己的光芒、磨平自己的棱角,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小时候的我们,常常会在父母的怂恿下在亲戚朋友面前展现自己的才艺,如唱歌、跳舞、绘画等等,渴望得到人们的表扬,会使我们以及父母的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

要求孩子表现自己似乎是每个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共同点之一,小时候的我们乐此不疲。长大后的我们却常常嘲笑儿时的无知。

表现自己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如表现自己的才艺,很多小伙伴在父母的培养下应该都有一技傍身的,以前的小孩还好一点,现如今的小孩子从小就要学习各种乐器、武术、棋艺等等,父母们生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他们能表现自己的东西非常多。

但这种表现自己所带来的感受也许并非是愉快的,尤其是在长大后,会被其他人当做是一种炫耀,从而被孤立,因此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逐渐是自己变得平凡,有的甚至多才多艺却甘愿做一只鸵鸟,隐藏于人群中,对于这种情况,也是不好的,表现自己,要尽量做到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尽情的释放自己的光彩。

还有的人总是妄自菲薄,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表现自己的,所以总是被他人忽略,久而久之产生的自卑心理会使他们觉得自己可有可无,这种心态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是很不利的。

如果你是这种心态的人,那么从这一刻开始,你可以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比如在有比赛时主动参加,不论结果如何,相信都能让别人注意到你;又如在开会讨论问题时,你若是突然间灵光一现,请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说不定就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总有人抱怨说得到不别人的青睐,哪怕是自己主动去迎合别人的喜好,也得不到什么回应,你要相信,只要你敢于表现自己,就会有人注意到你,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