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 你了解过吗

2018/1/23 11:2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有一句古话: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说的就是男女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在父母或是其他人的介绍下,找一个人结婚了,那当下中国男女的结婚的普遍年龄是多少,你知道吗?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51140668909

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男人22岁、女人20岁就可以拿到结婚证,否则,即使两人结婚了,生的孩子也不能入户。另外,如果你没有到年龄就结婚,思想还没有成熟,很容易会出现情感问题。两个人还太小,不能支撑起一个家庭,也没有办法承担孩子的教育问题。

如果到时发生感情问题,他们会选择离婚,这样对自己和社会都是有很大影响的,特别是有孩子的,影响更加大。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就算到了结婚年龄,这个岁数的人还很幼稚,对于婚姻和责任都知道得不多。如果在这个年龄结婚,可能会潜在很大的感情危机。所以,即使两人感情很好,但是暂时还是不要步入婚姻,这是关于终身幸福的问题,不可以随便解决了事。

现在有很多还不到结婚年龄的男孩和女孩选择未婚先生孩子,事实上,这是不利于孩子成长的,首先,没有办法给孩子上户口,也没能力给她一个好的读书环境,因为没有结婚证书,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女性的权益就没有保障,大家应该注意这一点。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也有很多人到了法定年龄也不结婚,因为结婚并不简单,女性通常在23岁到26岁之间结婚更好,因为在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思想已经很成熟了,也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也适合生孩子了,所以在这个阶段结婚对女生更好。

男人适合结婚的年龄更广泛,因为不用生孩子,在30到40岁之间更加好,因为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和经济基础,有能力让家人生活得更加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