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有什么内容 这些步骤要了解

2018/2/4 8:03: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登记是国家对婚姻关系的建立进行监督和管理的制度。结婚除必须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外,还必须在规定的结婚登记处履行法定的婚姻登记手续。那结婚登记有什么步骤呢?

来源:站酷

当两人谈恋爱到了一定时间的时候,就会想着结婚定下来,对于准备结婚或者还没有结婚的人,可能对于结婚的流程有些不清楚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去问问别人,看看有什么步骤的。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婚姻登记的一些步骤和所要带的资料。

首先,如果进行婚姻登记,那么双方都是要符合年龄以及符合我国婚姻登记条件的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也是双方婚姻能成立的一个重要条件。

来源:站酷

然后的话,结婚双方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身份证很重要,所以是需要带上的。至于复印件,一般是不需要带的,如果你怕到时候要用,那么可以带上备着。另外,除了身份证外,户口本也是需要带上的,是双方的户口本都要带上,不是其中一方的哦。如果是集体户口,要到所在单位要来集体户口首页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还有自己的集体户口页原件。

接着,你们要有结婚照片,这些照片一般是红底的,拍照前要说明是结婚登记用的哦。一般婚姻登记处也会有拍照的,如果到时候来不及拍,到登记处那边附近也应该会有拍照的,但还是提前准备比较好,可以拍得好看些。双方的合影照片,要带两张。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登记成本9块钱,结婚证的工本费是9块,另外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其他费用的了。最后要说的一点是,结婚登记不能让别人待自己去办理,要双方本人到民政局办理才行,对了,我国的婚姻登记一般是到民政局办理的。

以上就是关于婚姻登记的一些内容了,希望能提供到有用的信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