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话题有哪些 教你几招交际技巧

2018/2/7 7:2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生活中我们经常和别人进行对话。那么如何在对话的时候找到双方都有兴趣的话题避免尴尬呢?其实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只要把近期发生的趣事与他们分享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聊天是人际交往必须的一步,每个人都要掌握,如果我们想与他人进行愉快而有趣的交谈,必须要注意这几个方面。首先,当你和不熟悉的人谈话时,不要问对方的感情和薪水,这个涉及到隐私问题,如果他不想告诉你这些,你们的谈话会不愉快,我们应该选择容易沟通的话题,如食物和爱好,从生活小事互相了解,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来源:图虫作者:57440600567450073

我们也可以谈谈社会热门话题,如果你对运动有更多的了解,正好对方也感兴趣,可以一起交流,这样聊天可以活跃气氛,而且会让人感觉你是一个知道有知识的人。

总之,和别人说话应该有一种友好真诚,不要让对方认为你是很虚伪的人,不喜欢你,和别人交流不要说假话。

来源:图虫作者:57422364136310364

你如何与他人相处将决定你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学会打开话题是很重要的。从你熟悉的事情开始,如果你先了解对方,应付起来就能很得心应手,聊天的效果会决定大家的关系。

1.从对方熟悉的事情开始聊,比如爱好。前提是你要了解了对方的兴趣,才能找到共同话题。

2.你可以问开放式的问题。诀窍在于提出问题的方式。例如,不要用“你是不是....”来提问,这样对方会回答是或不是,然后又没有话说了,提问方式应该是这种:“你怎么想的、你觉得怎样”,这样提问题,对方可以详细表达意见,有很多话要说,而且你也可以从对方的回答了解他,找到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