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聊天找话题 共同兴趣有很多发挥空间

2018/1/28 7:33:12 作者:U7-luj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是需要技巧的,那么我们在日常的交流中应该怎么样找合适的话题呢?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传授几招实用的聊天小技巧,让你成为一个聊天高手,为你加分。

来源:站酷作者:Bobex-73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离不开和人沟通交流,而沟通交流的媒介就是语言了。总有的人能够侃侃而谈,从天文聊到地理,使得和他聊天的人兴致勃勃、意犹未尽;而有的人却时常卡壳,聊天的时候不知道有什么话题可聊,不仅使得对方不愿意跟他聊天,他自己也尴尬、羞愧难当。那么,对这样的人来说,聊天要怎么找话题呢?

来源:站酷

首先,你要思考聊天的对象和你之间有什么共同话题。共同话题是两个人聊天的起始,你可以从你们都感兴趣的话题开始,观点的分歧和赞同都能使你们互相更了解对方,能够刷新契合度,你们也会聊得很开心。如果你对对方还不够熟悉,不知道他对什么事物感兴趣,那你也可以先看看他的朋友圈研究一下,或者询问一下他周围的朋友。

来源:图虫作者:57403620899031274

其次,聊天时尽量少用“是”或“否”就能简单回答的问句。你以为你的问题能够表达出你对对方的兴趣,使对方回答来继续你们的聊天。但实际上,对方回答你的问题可能只是出于礼貌,而你无聊的问题会使对方更容易厌倦,不耐烦回答你的问题。讲话的时候可以多使用陈述句,哪怕是你判断对方所得出的结论,陈述句会比疑问句更容易让对方回答你,给你提供更多的信息。当然,聊天的时候也要注意幽默,可以说说身边的趣事、今天的思考,带趣味性的东西更能吸引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