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技巧都有哪些 怎样才能聊下去

2018/1/25 7:21:12 作者:U7-luj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每一天都少不了聊天,这里聊聊,那里聊聊。聊天是人和人之间交往的开始,聊天更能促进人们之间的感情。如何开启一个聊天的话题很重要,让聊天持续更重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415320

聊天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开端。人是一种群居动物,需要交流,需要沟通。而当你在聊天的时候,怎么样开启一个聊天话题、怎么样把握住话题的尺度、怎么样保持把话题一直聊下去、又怎么样换一个新话题呢?

这些都是聊天中需要逐渐学会的小技巧,尤其是当你刚认识一个新朋友、遇见一个新女生的时候,别让无趣的聊天阻止了你们关系的发展进步,甚至冻僵了你们的关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49103534882

首先,你要有一个真诚的态度。想要与他人有良好的沟通,你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确实真心实意想与她交流,不要弄虚作假,吹牛或者编造。谎言很容易被人识破,哪怕谎言没有被人识破,她“交朋友”的那个人也不是一个真实的你。

其次,不要用一个“逼迫式”疑问句去试图开启一个对话。比如说,你问一句“在干嘛?”而没有下文,得到回答的概率就要比你说一个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件、期待她的评价再问一句“你在干什么?”要低得多。开启聊天的要点是使对方能感兴趣,而不是一问一答,几个字就能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0254440231

第三,要学会点到即止。当她已经明显对你的聊天显现出不耐烦、不乐意回复你的时候,不要去质问她“你为什么不回我?”。做事要留三分余地,做人也是。不要拿不懂人情世故当直率,不要把她为你留的余地认为是你们俩关系进步的空间。提高情商,再去找她聊天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