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忘不了前任只有两种原因 男女大不同

2018/2/27 18:5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不论对于男生,还是对女生来说,在感情世界里面前任总是绕不开的话题,为什么我们在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的时候,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思念自己的前任呢?这里来给你解答。

来源:图虫作者:-

前段时间大家都流行着吃芒果,看看会不会回忆起前任,这个很有趣的梗是来自于前段时间一部热映的电影,里面女主角吃着芒果流着泪怀念前任的场景,实在是令人动容。

而在现实生活中,男女之间倘若分手的话,总是给自己的前任打上一个又一个的标签,有些人是前任豺狼猛虎不愿意再次靠近,而有些人却将自己的前任比作心上的朱砂痣。为什么许许多多的人会忘不了自己的前任呢?这个情况不论男女都会存在,其实忘不了前任的情况有两种不同的原因,今天我们就来将这个问题分为男女两种情况来详细了解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

一、女生为什么忘不了前任

1、余情未了

大家都知道,女生在感情世界里面往往是感性的,想要让自己勉勉强强地在一段感情里面维持下去,实在是不容易,连快乐都不是真实的,又怎么能够继续下去呢?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情侣分开的原因都是由于性格不合所导致的,但是往往这类情侣在对对方的感情方面又特别真诚。

来源:图虫作者:-

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爱就爱的特别的热烈,所以伤也特别深,分开的时候就干干脆脆的分开,不留一丝一毫的眷恋,好像自己特别潇洒一般。但是分手了,又念着想着前任的百般好处,以往所受到的伤害好像随风早已飘散,于是在与现任的勉强相处当中,一遍又一遍的怀念过去的生活与爱情。

来源:图虫作者:-

2、对现状不满

从心理学上的角度来说,频繁的想着自己的前任的话,对现在的感情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其实前一段感情与目前的感情是作用与反作用的关系,如果正在进行中的这段感情质量不佳的话,那么就会迫使女孩子们不由自主的回忆起过去那段感情的好处,而且会不由自主的将两段感情拿来做对比。

而在做对比之前,女孩子们早就已经预设好了那个答案:过去的总是比现在的好得多。其实从某些方面来说,这可能是某些女孩子逃避现实所用的方法,不愿意面对现实的压力,而往往屈就于过去的甜蜜美好,这也是懦弱的表现。

来源:图虫作者:-

二、男生为什么忘不了前任

1、天性使然

这里所说的天性使然,并不是笼统地指男生都是花心的,这是因为男生对于女生有一种天然的亲密感,对于与自己有过亲密接触的女生,有更强烈的依赖感。特别是如果男生所经历的上一段感情是由其深刻而美好的话,那么更会让他们忘不了自己的前任。

在某些情况下,男生总会陷入这样一种自作多情的幻想,认为自己与前任还存在某种虚幻的可能性,有可能他会在某个日夜里面,悄悄幻想着前任的出现。所以曾经有研究就表明,男性在与前任分手之后,比女性要大度的多,他们会与前任保持联络,而并不会就此断了联系,这种行为也就说明他在自己与前任之间留有余地。

来源:图虫作者:-

2、寻求慰藉

许多男人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的原因,就是想要用一段新的生活来弥补过去感情所带给自己的伤痛,所以这一段新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平衡的,往坏的方面想,这个男生就是想利用自己的新女友来给自己一段缓冲的时间,倘若一旦前任想通了回头的话,男生便会义无反顾回到前任的怀抱当中,这个时候受伤的只有现女友罢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