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怎么写 这些事项要知道

2018/3/6 21:05: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声明书是一种具有法律效应的文书,它是有关单位或是组织出具的关于公民婚姻状况的证明。在买房贷款的时候,都要出具这个文书。不过大家知道怎样来写吗?

来源:图虫作者:-

有时候在买房子买车的时候,会被要求出具一份个人的婚姻证明,而许多人尤其是文化水平不高的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写。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来写这种文书。

一,主要内容

声明的主要内容应该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如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职业、工作的性质、具体住址等。此外还应包括当前的婚姻情况,如是否结婚、离异或是丧偶,是否与人同居,是否单身等。这些内容缺一不可。

二,具体格式

首先声明书要有一个题目,即“婚姻状况声明书”。

其次,要写上自己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类型,以及常住户口所在地。

再者,须得对自己的婚姻状况做一个介绍。比如何时结婚,何时离异,或是何时丧偶,又或者是至今都未婚。

还有一点,在文章末端要加上声明人和监督人双方的签名。

来源:站酷

三,法律效力

一般个人户口所在地能办理婚姻登记的某些机关或是专门的公证机构,它们所出具的声明都是法律效应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15年八月份起,民政部就已经下发了通知,民政部将不会再向任何的部门或是个人出具婚姻登记的证明了。

来源:图虫作者:-

另外还要说的是,这种文书涉及到法律方面的事物,因此要求必须准确真实,不能弄虚作假。同时一定要妥善保管,防止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看完这篇文章,大家会写婚姻状况声明书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