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双向情感障碍是什么   这些症状你遇到过吗

2018/3/12 10:49: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生活压力还有周围环境压力的作用下,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一些情感上的问题,比如是容易暴躁,焦虑,莫名其妙的发脾气,这种症状一般叫做双向情感障碍,该如何治疗呢?

来源:图虫作者:270451565218889800

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分为狂躁和抑郁发作两种,得了这种病的无论是对患者本身还是对患者的家庭都是一种很大的伤害和打击,同时也很有可能会对社会产生危害。那么这种病的症状是怎样的呢?狂躁的发作时间一般都会用周来计,一般会超过一周,抑郁发作会超过两周,它们有的时候不会一块出现但是有的时候也会共同的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

1、症状

它们的情绪是比较不稳定的,有的时候情绪很高,但是忽然间又会出现暴怒和生气,又或者是情绪非常的低落,觉得自己一事无成,觉得悲观或者是会有负罪感。他们在思考问题方面,会有没有办法集中精力,自己不能有很好的选择权又或者是悲观厌世。甚至还会出现头疼和睡不着觉,动作也会变得缓慢,还有妄想症等的。

2、抑郁发作

容易发生反复发作的现象。而且次数也是比较频繁的。同时情绪也是容易反复无常的,容易生气。注意力涣散,容易嗜睡,身体的体重会增加,而且还有自杀自残的观念。过度抽烟喝酒甚至会选择毒品。

来源:图虫作者:-

3、躁狂发作

(1)自我感觉良好,但是情绪不稳定,容易动怒甚至还会对别人造成人生攻击。但是他的思维却是不会受到影响,是个语言和思维上的巨人,觉得自己自命不凡,不把别人放在眼中。

(2)精力充沛,有很多的兴趣,爱表现自己,但是却一般没有成功的事,并且做事情不会考虑到后果,喜欢一些比较乱的场所。但是会出现体重削减和喜欢和异x.j往。

4、混合发作

躁狂症状和抑郁症状一块出现,但是出现的时间是比较的短暂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