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古代男女的适婚年龄 为何他们结婚这么早

2018/3/15 19:29: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中国古代,男生20岁左右就可以娶妻生子,而女生18岁左右便可以嫁给男方。古代时候,国家提倡人们早婚早育,尽量多生孩子,这样才可以提高国家的生产力。

来源:图虫作者:-

俗话说,男生女生到合适的年龄就要考虑成家立业。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许多上班族都为了未来而拼搏,很多人都为此放弃了婚姻。当代人的恋爱变得更加自由和随心,不用受到家长和媒人的左右,自己想什么时候结婚都可以。但是在古代却有许多限制,很多时候也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那么在中国古代,男女的适婚年龄是怎样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一、古代男女的适婚年龄

和现代人相比,古代人的结婚年龄会早很多。在中国古代,男生20岁左右就可以娶妻生子,而女生18岁左右便可以嫁给男方。这样年轻就步入婚姻的殿堂,在全世界中国也属于比较提倡早婚的年纪。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已经当上了父母,有了许多孩子。

来源:图虫作者:-

二、古时候男女为何这么早就结婚

中国古代在婚育方面有着很多严格政策,古代人口本来就比较稀少,所以国家提倡人们早婚早育,尽量多生孩子,这样才可以提高国家的生产力。一旦国家发生边界暴乱,就可以有足够的人数参军,这样国家才能够长治久安,人民的生活才能够幸福安康。

三、古代男女结婚的习俗

在中国古代,男生女生从相识到相恋,再走入婚姻的殿堂,可不是像现代人这样自由随心的。古代是要通过媒人介绍的,这样才可以牵起红线,男方女方才会彼此相识,同时也要经过男方女方父母的同意,两个人才可以真正结为夫妻。在中国古代想要自由结婚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会受到很多习俗和礼仪的限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