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何城市剩女多而农村剩男多   带你走进他们的世界

2018/4/9 15:4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农村和城市其实是穿在很多方面的差距的,无论是在贫富差距还是在思想观念上,差别都是非常大的,当然也有出现城市剩女多而农村剩男多,这是什么原因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285988996005494797

在中国来说,不仅贫富差距会很大,而且在思想观念、择偶标准方面上也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在城市里面接触到的人和各种事物都不一样,眼界各方面也是非常不一样的,农村的剩男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城里的剩女也是非常多的,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来源:站酷作者:vchal

一:农村剩男多的原因

第一: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中国人的传统思想观念都是提倡多子多福的,而这种传统的观念,在农村体现得更加的明显,认为只要男孩才可以传宗接代,整个家族男生比较多,也是比较有颜面的,所以每个农村家庭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要生男孩子的。

因为这种生男孩的观念比较省心,所以农村的男孩子就会特别的多,而女孩就会特别的少,这种男女比例失调的情况下,农村的男孩娶老婆是比较困难的。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第二:家庭的经济条件

其实有一些农村的男性也不是不思进取的,他们之所以成为大龄剩男,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家里条件不太好,而所接受的教育也不多,大部分都是小学初中毕业,再加上家里条件困难,想要白手起家其实是非常困难的。现在社会的竞争也是非常大的,想要出人头地,没有文凭和宽裕的家庭条件,想要改变这种贫穷的状态也是比较困难的。

再加上农村的男女比例会比较失调,很多女性对男方家庭的要求比较高,有房有是比较好找对象的,如果没有什么技能,没有学历,没有好的家庭条件,自然女孩子也不会嫁,竞争也是非常大。社会就是这样的,往往就是优胜劣汰的,所以农村的剩男非常多。

来源:图虫

二:为什么城市的剩女多

第一:女性越来越独立

为什么城市的剩女会比较多呢?其实不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对象,而是因为现在女孩子越来越独立了,对自己的押切也是越来越高了,很多女孩子也可以向一些男孩子一样能干,有学历、能赚钱,她们思想独立、经济独立,对爱情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的时候,她们不愿意将就,她们能够让自己过得很好。

来源:图虫

第二:女性以事业为重

很多女性之所以成为剩女,是因为她们以事业为重,因为爱情是比较飘浮不定的,她们想要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工作上,有些女性甚至会认为,工作永远都比男人靠谱,这也象征着女性越来越独立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311848856645140514

如果一个女性在事业还没有成功之前就去结婚的话,他们也是比较担心会为了家庭而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作为一个以事业为重的女性来说,要放弃事业是他们很不想看到的。

以上这些就是为什么城市剩女多而农村剩男多,有些人想问城市女性和农村男性可以在一起吗,但是由于思想和经济等各方面的因素,重要的还是他们观念方面的差距,是很难走到一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