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从心理学角度来揭示 男人不敢抬头的原因

2018/4/13 10:59:12 作者:M61A-l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男人一直在大家心里都是高大挺拔的形象,他们遇事果断,即便是困难重重也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可是我们总能看到有些男人总是唯唯诺诺,甚至都不敢抬头,这是为什么呢?

俗话都说女人是水,而男人是泥,融合一起才是一种更完美的结合。所以说,女人以柔媚为美,而男人以阳刚为荣。虽然作为一种定型的审美标准是这样的,可是总有那么多意外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那么多女性刚强有余而柔媚不足,更有一些男性总是给人一种寡言少语且总不敢抬头的情况。

其实,这些不正常的状态都是有原因的,我们就拿男士不敢抬头为例,来为大家解释下,到底为什么男人会出现这样的状态。

大家都知道,人的行为活动是我们心里状况一种反应,也就是说,人的心里怎么样,直接用我们的行动来体现,那么从心理学角度来说,男人不敢抬头大致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1、自卑的心里障碍会让男人不敢抬头

人类之所以不能都表现的更加勇敢,主要源于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那么点自卑感。自卑感主要源自于自身的一些缺憾,家庭环境的影响,还有就是一些少时的经历。这些原因不仅会对女性的心里有一定的影响,对于爱面子的男人影响更大,这就会导致一些男人性格更加内敛,甚至不敢抬头直视他人。

2、内向的性格会让男人不敢抬头

通常内向性格的男人都比较沉默寡言,做事工整谨慎,不善于与人沟通,甚至会出现不敢对陌生人说话的情况。这样性格的男生,只要和人说话,总会躲避别人的目光,所以就会出现不敢抬头的状况发生了。

3、害羞的男生会不敢抬头

害羞的男生不等于是性格过分内向,害羞的情况很多,比如说遇见自己喜欢的女生,在很多人面前讲话,或者得到批评或者表扬。这些情况都会让性格中比较害羞的人不敢抬头直接面对大家。

以上就是从心理学的方面来剖析下男人不敢抬头的几个原因,只要了解引起这种状况的原因,就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自身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