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恋爱和婚姻的区别 如何拥有幸福生活

2018/4/17 17:09: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恋爱是走在婚姻的路上,婚姻是恋爱的好归宿,不是每一对恋人都能走进婚姻的殿堂,也不是每一对夫妻都能白头偕老。那么,恋爱和婚姻有哪几方面的不同呢?

来源:图虫作者:-

也许有很多人都会非常疑惑,为什么感情很好的情侣到最后也是分手,没有走上婚姻的殿堂,成为夫妻?这其实是因为恋爱与婚姻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并不能够等同,因此许多恋人在现实中都无法成为夫妻,走进婚姻生活。那么,恋爱与婚姻到底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吧。

第一,法律上的区别。

相信大家都知道结婚是需要去民政局进行登记领取结婚证,然后在法律上就属于夫妻关系,这是一种法律关系。如果恋爱的话,就是双方情投意合,然后进行自由的恋爱,成为一对恋人,虽然在生活中都知道他们两个是情侣关系,但是在法律的方面,他们并没有任何关系。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恋爱是美好的,婚姻是现实的。

相信谈过恋爱的朋友都会知道,在恋人面前总是想要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对方看。而且在恋爱中,无论怎么看,都会觉得对方是最可爱的,就连他的缺点,也可以看作是他的优点。但是在婚姻中,却是朝夕相处生活在一起,久而久之,双方的一些缺点就暴露出来。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恋爱是自由的,而婚姻是责任。

在现实中恋爱只需要两个单身的男女,而且情投意合,那么这个恋爱关系就已经成立了。而且当想要分手的时候,只要与对方达成一致,那么这个情侣关系也就自然而言的结束了,但是婚姻却比恋爱更加多了一层限制,就是婚姻还会涉及到很多人例如父母、孩子,这是一种责任,婚姻并不能够随便抛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