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6大妙招来助攻

2017/12/28 14:55: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媳问题,是很多家庭都会面临的难题。人们常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可能就是婆媳经。今天,我们来分享几个小妙招,让你和婆婆的关系融洽又亲密。

来源:站酷

第一,主动讨好。在婆婆眼里,并非对你不满意,而是因为你抢走了儿子的注意力,她心中难免有些酸楚。你可以主动邀请婆婆逛街,陪她一起做家务,只要让她看到你的诚意,她的心结就会慢慢打开。

第二,将心比心。两代人住在一起,很多观念都是冲突的。不要一味地觉得自己受委屈,或许婆婆也会觉得委屈。要将心比心,就算不能做到感同身受,起码要学会尊重长辈。婆婆看到你乖巧懂事,肯定会逐渐接纳你。

来源:站酷

第三,利用好媒介。媳妇和婆婆之间的媒介,自然就是身为老公和儿子的那个男人。如果男人能够做到左右周旋,讨得婆婆开心,媳妇在家里也会轻松些,所以,时不时将自家老公派出去说好话,往往很有效果。

第四,学会退让。老人家辛辛苦苦一辈子,好不容易退休了,只想安度晚年。如果你总是跟婆婆针尖对麦芒,家里只会乌烟瘴气。不妨试着包容对方,只要你学会谦让,对方自然能明白你的用心。

来源:站酷

第五,不要比较。很多女人总拿婆婆跟妈妈作对比,嫌弃婆婆对自己不够好。其实,婆婆和妈妈本来就不一样,你对待她们态度上有差距,她们对待你自然是有区别的。所以,不要总是比较,本身就没有可比性。

第六,把握机会。婆婆生日、母亲节、感恩节等等,都是你表现的好机会。精心挑选一份礼物送给婆婆,或许她会感动落泪,彼此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能做到以上六点,保证婆媳关系亲密又融洽,快去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