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舍友关系不好怎么办 加强沟通了解很关键

2018/4/20 15:11: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果遇到性格不合的室友,那么我们也要慢慢的适应对方,这样才可以相处的更加愉快。如果对方存在一些不可忍受的习惯,那么应该认真的和对方沟通,取得相互理解。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45376542588

去外地读大学不免要住校,和舍友相处是十分重要的,因为除了读书的时间之外,空闲时间都会和舍友一起度过。如果遇到性格不合的舍友,那么我们也要慢慢的适应对方,两个人逐渐磨合在一起,这样才不会产生很多的矛盾。在和舍友相处过程中,也要了解对方的喜好,这样才可以相处的更加愉快。那么具体来说,如果跟舍友关系不好,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图虫作者:55302179300442456

一、加强沟通了解。

如果和舍友的关系不好,我们先要分析问题出在哪方面,如果是自己这一方出了问题,那么要积极的改正。如果对方存在一些不可忍受的习惯,那么应该认真的和对方沟通,这样两个人才不会因矛盾积聚而产生争吵。日子长了,彼此之间也会加深,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开心。

来源:图虫作者:-

二、投其所好。

不同舍友有着不同的爱好,想要和他相处愉快,首先要留意对方在哪些方面比较感兴趣,在平时可以和他一起聊这方面的话题,或者送他喜爱的书本等等。这样两个人之间就建立了初步的感情,慢慢的加深了解,会发现彼此也有一些共同之处。

三、尽量减少相处时间。

有些舍友的脾气实在十分古怪,一般人很难和他相处好,遇到这样的舍友,也可以尽量避而远之,尽可能的减少和他的相处时间,这样矛盾也会减少。在寝室休息的时候,也尽量少和他说话,减少接触的时间,那样两个人的矛盾也不会加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