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婆媳不和睦的伤心语句 为你研究两者不能和谐相处的原因

2018/5/14 11:33: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婆和媳妇相处不来,是这个社会上乃至从古至今都存在的问题。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并非那么不可调和的,只要把握了事情发生的原因,还是能够让她们尽可能好好相处的。

婆媳关系是贯穿于中国人上下好几千年来亘古不变的话题。一个家庭中,婆婆和媳妇的关系不处理好,那么家里的幸福指数也不会高的。而在媳妇和婆婆之间夹着的丈夫和儿子,则是更加痛苦的人。

很多时候,婆媳之间关系不好,是由于两个人沟通方面可能出现了问题,导致双方在一些话语上不仅仅没有达到相互理解的地步,甚至还有可能误会了对方。

1.婆婆害怕媳妇夺走儿子全部的爱

作为一个妈妈,我辛辛苦苦地把自己的儿子养育成人,当然是希望他可以孝顺自己。而不是他娶了媳妇之后,就把自己的妈妈放在一边不管的。所以对于儿媳妇,我从来都是不想容忍的。她不应该要走我儿子全部的爱。

在我看来,你的儿子成为了我的老公,就应该是我自己的,婆婆这样对于老公的霸占简直就是无理取闹的。我之所以要嫁给他,就是想要和他过甜蜜的二人世界的。你这样硬要横梗在我们中间,我接受不了。

2.媳妇不喜欢婆婆老是宣誓主权的态度

我的儿子只有我才了解他的全部。从他在我的身体里面生长发育,我就开始留意他的一举一动。关于我儿子的兴趣习惯和喜好问题,没有人可以比我更加清楚了。你和他谈恋爱结婚不过是几年的时候,对于我儿子的全部,你又知道多少呢?

可是我作为他的伴侣,是以后的人生里面要陪着他一起生活的人。我的确是不够你那么了解他,但是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去了解、去观察。而你,作为妈妈,总不能陪他走一辈子吧。所以别再经常用女主人的身份来压我,我才是这个家正经的女主人。

3.两个人的价值观存在分歧

为什么你一定要这么跟我作对呢。我作为一个过来人,生活经历比你丰富多了,都跟你说了这样做是不对的,你偏偏还要不听我的。你的父母有没有教你怎么孝敬婆婆的。

我的家教告诉我,我只需要孝敬讲道理的长辈。像你这样不讲道理,不考虑年轻人感受的长辈,我一点也不想孝敬。如果不是看在我老公的面子上,我连话也不想和你多说。你怎么就那么爱管闲事,我自己的生活我想要自己来做主。

4.生活方式不一致

做别人的老婆,打理好家里的事务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你看看你的所作所为,经常熬夜晚起,家务活不做只会请小时工,一点女主人的自觉性都没有。而且也不会做菜,经常点的那些外卖是很没有营养的,让我儿子吃那么多不健康的食物。

我只想说,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了,你儿子也就是我的老公也是清楚的。你看不惯可以不和我们一起住。我是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人,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有自己的工作和娱乐时间,也不想被繁杂的家务事占用。

5.双方表达爱的途径不一样

作为女孩子,爱一个人就是要为他打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每当我儿子下班回到家的时候,面对的应该是明窗净几和可口的饭菜,而不是一堆外卖和只会玩手机的老婆。

不过看我看来,现在的爱情不是婆婆你说的这样表达的。你说的那些,小时工都可以做,我为什么要自己操劳。我爱他的表现,可以是陪他去做他喜欢的事情,去找他喜欢的美食,去他向往的地方旅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