诋毁一个人的目的是什么 这三个都有可能

2018/7/16 13:1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诋毁这种行为对一个人的身心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为什么他们要诋毁我们呢?你是否也经历过别人的诋毁呢?你是否想要知道他们诋毁一个人的目的是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45376542588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一定会和其他人产生交集的,而产生了交集就代表着你会得到别人的评价。这些评价褒贬不一,有的人可能给你的是很高的评价,而有的人可能会贬低你,甚至有一些人他们无缘无故的就说你的坏话,简直就是在诋毁你这个人了。

为什么别人要诋毁你呢?想要知道答案那么就赶紧进来看一看这篇文章吧!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一讲诋毁一个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你解开心中的疑惑,让你可以更加勇敢的去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来源:图虫作者:55302179300442456

诋毁一个人的目的是什么?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从这句话里面我们就知道语言的威力是很大的。如果我们平白无故诋毁一个人的话,很有可能就会毁掉这个人。

那么为什么还是有的人会喜欢去诋毁一个人呢?可能他们是抱着不同的目的的。下面就是由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的诋毁一个人的三个目的。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个目的:为了抹黑你的形象。

有一些人自己本身是个懦弱无能又虚伪的人,而这样的人也看不惯那一些光明磊落的人,而当你刚好是一个比较正能量的人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引起他的不满。他讨厌你这种在别人心目中良好的正能量的形象,所以他就会为了抹黑你的形象而去诋毁你。

他会在你的朋友面前说你的坏话,造你的谣,让你的形象变得十分的丑陋,而这个时候如果你的朋友们相信了他说的话,并且认为你真实的样子是那样子的话,那么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12894667495

第二个目的:为了毁掉你的自尊心。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要积极向上,乐观面对生活的话,那么他肯定要对自己有着非常充足的自尊心。因为他对自己抱有极度的自尊,所以他不允许自己成为一个道德低下的人。

来源:图虫作者:255573145716785293

而可能有的人想要毁掉你的自尊心,所以他就会诋毁你。他会用各种恶毒的语言去评价你,让你对自身产生怀疑。而这种怀疑一旦开始的话,那么你的自尊心很有可能就此动摇了。

当你不再对自己抱有自尊的时候,你也就不对自己有自信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就会慢慢变成十分懦弱的人,而这个时候诋毁你的人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来源:图虫作者:247693504226263282

第三个目的:为了发泄自己对你的嫉妒。

等你被别人诋毁的时候,你不要急着去自责,急着去自卑。很多时候,别人诋毁你并不是因为你不好,而是因为你太好了。人是一种很容易产生忌妒的感情的生物。当你太好的时候,别的人心底里总是会产生一种不平衡感。

这个时候有的人会通过提高自己来解决这种不平衡,而有的人则会通过诋毁你的这种方式来发泄自己内心的自卑,来宣泄自己对你的嫉妒,从而解决掉这种不平衡的感觉。所以一个人诋毁你的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他在嫉妒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