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描写友谊的诗句有哪些 告诉你什么才算是友情

2015/11/27 15:13:51 作者:W1-liny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友谊是人们在交往活动中产生的一种特殊情感,它与交往活动中所产生的一般好感是有本质区别的。友谊是一种来自双向关系的情感,任何单方面的示好,不能称为友谊。

友谊是人们在交往活动中产生的一种特殊情感,它与交往活动中所产生的一般好感是有本质区别的。

友谊是一种来自双向(或交互)关系的情感,即双方共同凝结的情感,任何单方面的示好,不能称为友谊。
友谊以亲密为核心成分,亲密性也就称为衡量友谊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罗杰斯(Rogers,1985)对这种亲密性作了三点概括:
(1)能够向朋友表露自己的思想感情和内心秘密;
(2)对朋友充分信任,确信其“自我表白”将为朋友所尊重,不会被轻易外泄或用以反对自己;
(3)限于被特殊评价的友谊关系中,即限于少数的密友或知己之间。
关于友情的诗句
1、响必应之与同声,道固从至于同类,骆宾王《萤火赋》
2、四海皆兄弟,谁为行路人。汉。无名氏《别诗四首》
3、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杜少府之任蜀州》
4、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汉乐府《箜篌谣》
5、鼋鸣而鳖应,兔死则狐悲。明田艺蘅《玉笑零音》
6、坐上客恒满,樽中饮不空。孔融《诗》
7、采葵莫伤根,伤根葵不生。结交莫羞贫,羞贫友不成。汉无名氏《古诗》
8、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君不见管鲍贫时交,此道今人弃如土。——杜甫《贫交行》
9、出门万里客,中道逢嘉友。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

10、十旬休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王勃《秋日登洪府滕王阁饯别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