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老公吵架了在冷战中怎么办 如何打破夫妻间的僵局

2015/11/25 21:07:55 作者:B-fengm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开口打破冷战的僵局之前,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转换心境(否则说出来的话大概也不会好听到哪里去),到底该怎么做? 先闭上眼睛,想三个你值得感激对方的原因。

首先,是必须要放下自己心中所谓的“正义原则”。 
很多人不愿意先开口的原因是,这是原则问题,明明是你错,你应该先跟我道歉啊!你如果不道歉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开口跟你说话的。因为这样的原则,就让你我不愿先打破僵局,也不仔细思索这个原则有无道理(有时还靠的是一些歪理,比如说,男人本来就要让女人等等)。这些原则的目的,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行为遵循的方向,但是如果死守原则,我们就会很容易赔上心情了。 所以此时第一个该做的,就是要放下这些从中作梗的原则。来一趟情绪超时空之旅,问自己一个问题:一年之后,我是否仍会在乎这件事?十年之后,我是否仍旧会为他当年食言而觉得事态严重? 
或者可以再问自己:在我离开这个世界时,我还会计较这件事吗?这么一想就会把自己的视野打开,你就会发觉,现在很在乎的事情,其实大不如想象中重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