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心情不好安慰的话 学会这样做才是正确的

2018/7/20 13:41: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因为其实很多时候有的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所以烦躁难过也是经常有的事情,大家要学会安慰自己的朋友,下面来看看朋友心情不好怎么安慰。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45864903276

每个人的生活中肯定都会认识到不少朋友,有的朋友可能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所以共同的话题也会有特别的多,而有的朋友可能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平时也不怎么聊天,但是总会有特别好的朋友的。

那么如果自己的朋友心情不好、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们应该可以怎么样去安慰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有什么可以安慰朋友的话。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72962073869

一、安慰朋友的话不需要多温暖。

想要安慰朋友的话,有的时候也不需要大家说的多么的温暖,比如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会对她不离不弃之类的话,其实朋友想听的不是这种话,反而听了对她的心情没有什么效果,所以大家要避免说这类的话。

要先知道朋友是因为什么才会心情不好的,这样大家才能够对症下药,然后说出能够真正安慰朋友的话,让自己显得情商更高,也能让朋友的心里得到一点安慰,没有那么难过,温暖的话不代表是朋友想听的话。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26412961930

二、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要让她自己一个人安静一下。

在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家尽量不要说太多的废话,比如大家可以和朋友聊一下网上的一些热门话题之类的,不要去专门问及朋友的心情,这个时候要学会避免触碰到他们难过的伤口。

如果可以的话,就让她先安静一下,建议作为朋友的你们可以一起听听歌,找一个安静的咖啡馆,两个人就这样安静一点,让朋友知道你的存在,可以问一下他想喝什么,想吃什么,这些都是当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比较好的可以安慰的话。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三、可以试着和朋友一起运动。

如果朋友是喜欢运动的话,大家也可以试着和朋友一起运动,因为当一个人感到伤心难过的时候,如果没有办法发泄出来的话,她会陷入更加难受的境界,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去运动,朋友能够有机会发泄一下心中的不快乐。

和朋友运动的时候就不要乱说话了,可以聊一聊下午吃什么,或者是晚上一起去看一下什么电影,这样比较轻松的话题,因为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作为朋友的话就要尽量的去让她不要再想这些不好的事情。

来源:图虫作者:259656826391625735

四、建议朋友出去旅行散散心。

想要安慰心情不好的朋友的话,大家也可以和他说一些关于旅行的事情,比如问他有没有出游的愿望,如果有的话,就说自己也想要和他一起去外面玩,这样两个人就可以约定着一起出去旅游,顺便可以帮助朋友散散心。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41808927678

五、和朋友通一个长电话。

有的时候语言并不能表达什么东西,重要的是要让朋友感受到你是关心他的,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就可以和心情不好的朋友同一个电话,可以在夜晚朋友感到有点难受的时候给她打电话,也可以在朋友不忙的时候和她通一个电话。

主要就是要让朋友感受到大家对他的关心,这样她才没有那么容易去乱想一些不好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