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儿子一般会跟谁 这几个是关键因素

2018/10/22 20:11: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都知道,现在这个社会的离婚率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很多夫妻在觉得婚姻走不下去的时候都会选择离婚,那么你知道如果双方有了孩子,离婚后孩子跟谁吗?

来源:图虫作者:264460343585275927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女性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独立了,她们不仅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家庭,而且还能够很好的发展自己的事业,可以说是特别了不起了。不同于以往旧社会的女性,只能够在家里带带孩子,照顾自己丈夫的生活起居。

相信很多朋友也有这样子的感觉,其实经济独立的话,就意味着你在这个家庭有了更多的话语权,男生也不敢随随便便就对你大呼小叫,因为就算你们离了婚,你一个人也可以过得特别好。两个人结了婚之后不比谈恋爱,一起相处的时候总是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摩擦出现,这个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

其实现在很多人不管是谈恋爱还是结婚都特别将就,没有好好相处过就糊里糊涂结了婚,在觉得和自己的另一半相处不来的时候就会想要结束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的离婚率会越来越高。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说在离婚的时候你们两个是处于未育的状态的话,那么其实你们之间需要处理的只是一些财产方面的事情,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但是如果你们已经有孩子了的话,那么相对来说就会比较麻烦了,因为双方肯定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跟着自己一起生活。

尤其是男方,如果说父母还会存在着延续香火的旧思想的话,就更加不会同意女方带走孩子了,这个时候孩子归谁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么你知道离婚之后孩子是归谁吗?其实,孩子具体归谁,取决于几个关键因素,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吗?

来源:图虫作者:262546703726673958

1、个人经济条件

要知道,抚养一个孩子并不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所以,在孩子归谁抚养的时候,有一点因素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你个人的经济条件到底怎么样。如果说你有一份稳定且收入不错的工作的话,那么这对于你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这能够确保你在以后能够给孩子一个比较稳定的生活环境,不会让孩子跟着你奔波或者是吃苦。

但是,对于那些家庭主妇来说,这就比较吃亏了,因为她们在结了婚之后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的工作,付出了特别多,但是在离婚的时候却什么都得不到。

来源:站酷

2、孩子的选择

如果说你们的孩子年纪相对来说比较大了,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了的话,那么在孩子抚养权归谁这件事情上,法院其实也会酌情考虑一下孩子的意见,询问孩子是想和谁一起生活。当然,这个并不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但是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来源:图虫作者:57413937410477190

3、家庭氛围

除了上述的两点之外,其实还有一点是很重要的,那么就是家庭氛围如何。如果说你的家庭氛围特别和谐,家庭成员都能够互相尊重,爱护彼此的话,那么这样子的环境肯定是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的。

但是,假如说你的家庭矛盾特别多,时不时就会发生争吵的话,那么法院肯定不会判决孩子到这样子的家庭里面,因为这样子是不利于孩子心理健康发育的。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两个人在相处的时候,是难免会出现一些矛盾和摩擦的,这个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如果说并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只是一些小摩擦小矛盾的话,那么其实并不建议闹到离婚这个地步,因为离婚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有很大的伤害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