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了还能做朋友吗 情况不同结果相反

2018/11/26 17:05: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做朋友,有的人可能这辈子都不会了,可能会老死不相往来。但有些人可能就会觉得没什么,还是可以做好朋友的,那么你知道离婚了到底能不能做朋友呢?

来源:图虫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我们都知道,不少夫妻在刚开始结婚的时候感情都会特别好,但是时间久了之后就会觉得彼此之间的矛盾太多,就会慢慢地对这段感情失去了一定的兴趣,觉得两个人实在是走不下去了。尤其是那些通过相亲结婚的夫妻,本身就没有多大的感情基础,因此在遇到什么矛盾的时候就会想要结束这段感情。所以,不少人在觉得彼此出现矛盾的时候,都会选择离婚。

也有不少曾经很相爱的人,也会因为时间而慢慢消磨掉对彼此的爱意,在这个时候,虽然说他们可能也会觉得很不舍得,但是还是会选择分开。但是在分开之后,不管是谈恋爱分手还是结了婚之后离婚,其实很多人都会有这样子的想法,那么就是两个人在分开之后到底能不能继续当朋友。

来源:图虫作者:264460343585275927

其实,有些人觉得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有些人就会觉得两个人分开之后不能够继续当朋友。能不能够当朋友,其实是有一些前提条件的,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吗?今天这篇文章就会告诉你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

来源:图虫作者:261982173225287914

1、假如两个人和平分手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现在很多人虽然离了婚,但是在协议离婚的时候两个人其实都是很开心的,因为可能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离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不管是对哪一方而言都算是一个解脱,所以他们不会像那些因为吵架而离婚的夫妻一样吵得不可开交,闹得很厉害,他们反而会觉得离婚之后更加轻松了。

对于这种夫妻来说,其实两个人在离婚之后就是还能够做朋友的。因为对于他们而言,其实离婚并不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相反的,他们会觉得两个人当朋友的话会更加合适,因此对于这类情况的夫妻来说,其实做朋友是可以的。

来源:图虫作者:56686541749229297

2、因为矛盾而分开

还有一类夫妻,其实就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矛盾无法调和才分手,对于这类夫妻来说,其实分手之后是不太建议继续当朋友的。打个比方,假如说你和一个好朋友吵架了,然后闹了很大的矛盾,最后出现了绝交的情况,在很久之后,虽然说你可能对对方已经没有什么意见了,但是要做朋友的话还是很奇怪的。

因为跟对方重新交朋友的时候你就会一直想起当初发生过的矛盾,在遇到相同矛盾的时候,你们之间的问题就只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其实小编并不建议那些因为矛盾而分开的夫妻继续当朋友。

来源:图虫作者:-

3、已经有孩子的情况

假如说你和自己的另一半是已经有孩子了的话,那么其实小编比较建议你们在离婚之后也继续做朋友,因为很多时候假如说你们在离婚之后还能够继续做朋友的话,那么对于孩子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来源:站酷

在孩子的眼里他就会觉得,父母两个人虽然说离婚了,但是还是能够心平气和的当朋友,这样子其实就是给孩子一个心理安慰,让孩子知道虽然你们离婚了,但是彼此之间的关系还是能够很好,而且相比起在一起互相折磨,离婚对于你们来说其实才是更好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