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了怎么办才能最快走出来,教你5个方法走出失恋

2019/7/8 11:45: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失恋了怎么办才能最快走出来?想要尽快摆脱痛苦,光是靠意念强行不去想,是没有办法的,下面就来教你几招吧。

恋爱本来是美好的事情,但是失恋的时候却十分痛苦,那么,失恋了怎么办才能最快走出来呢?来看看这些方法吧。

1、不斤斤计较

失恋后,再斤斤计较过去的点滴就没必要了。失恋是很痛苦和愤怒,但是再痛苦和愤怒,也不能做过激的蠢事。因为这不但解除不了痛苦,反而会违反道德和人性,甚至触犯刑律,让你显得很愚味无知。

失恋后,让一切成为过去,再伤再痛也不要再后头观望,不是人人都能吃到回头草,所以还不如做个平淡如水的普通朋友好了。

2、给自己一个告别仪式

你在心里定一个时间认为已经可以结束了,一两个月或者半年,你认为自己可以走出来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恋爱时常去的地方(有特殊意义的地方)旅行,做一个告别,这不失为一个温暖的仪式。

或者你可以做个冷酷的仪式,在某天你认为自己应该结束这段失恋了,可以烧掉以前相关的照片、日记,甚至有关的一切物品。就是做完仪式感整件事就结束了,自己告诉自己已经结束了,不要等对方告知再见。

3、倾诉宣泄

失恋,每个人都会很痛苦,这时该怎么办呢?首先请接纳恋的痛苦吧,用任何合理的方式去宣泄内心的苦闷、痛苦和空落,你可以大声哭泣、找陌生人或值得信任的人倾诉、可以狠狠买买买,可以暴吃零食,可以从内心大声骂那个他等等,就让痛苦情绪尽情的宣泄出来吧,有时泣不成声的倾诉如同燥热天气里的一场雷雨,暴雨过后便会出现清新、爽朗的心境。

4、转移生活方式

可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来去除失恋的痛苦。如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也可投身到集体中去。不要把自己关在狭小的圈子里,整天唉声叹气,难以自拔,而应鼓足勇气,投身到集体中去,集体会给你以关怀和温暖,会让你从痛苦中摆脱出来。

还可融身于大自然中去。大自然的美好风光,能够旷达胸怀,欢愉身心,使你摆脱失恋的痛苦。失恋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只要当事人自己能够看开。


5、多参加活动

有人说,工作是打败失恋痛苦的最强有力的工具,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不止是工作,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是一种解脱的方法。

参加一些讲座,公益活动,或者朋友同事的聚会。这些活动不仅能分散注意力,也能为自己找点事情做。失恋的痛苦和悲伤也会在忙碌当中逐渐消失。

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如果注意力更偏向于各种活动中,情感问题的困扰就不会让人有过多的思虑,从而能够更快的走出失恋的阴影。

实归根到底就是要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如果你只把思想放在了你自己失恋这件事情上面。那么你无论如何都会感觉到伤心,你就走不出来。如果你压根没有想这件事情,你就会觉得其实失恋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