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分手后禁忌,一点都不要去触碰,越碰越卑微

2019/7/15 14:47:57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男女分手后的禁忌,有几件事是比较忌讳的。一是忌保持联络,二是做回朋友,三是对号入座。这三件事,只要你做了,你就是最卑微的那个。以

1.jpg

男女分手后的禁忌,有几件事是比较忌讳的。一是忌保持联络,二是做回朋友,三是对号入座。这三件事,只要你做了,你就是最卑微的那个。以下三点,一点都不要去碰,碰了,你就难以抬头了。

6.jpg

1、忌互相攻击。


我们犯罪心理学上有个“挫折进攻理论”,指的是当人的一个动机、行为遭到挫折后,就会产生攻击和侵犯性反应,从而引起犯罪。所以很多情侣、夫妻分手以后会爆发战争,战争内容就是互相攻击,攻击对方、攻击对方的家庭、攻击对方的工作甚至攻击对方的家人,最后往往反目成仇,个人认为没必要,不管长短好歹在一起过,没必要相互攻讦,互相攻击的心理动力是出于不甘心,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回报没有成正比,感情毕竟不是投资,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肯定是死路一条。

5.jpg

2、忌做普通朋友。


“分手了还可以做朋友嘛~”这是多么经典和操蛋的一句台词。我个人不主张分手以后还继续做朋友,这无疑是对你二人之前感情的全盘否定。啥叫朋友,《易·兑卦》里就有:“君子以朋友讲习”,朋友指志同道合的人。你俩都志同道合了,当初为啥还分手呢?这不是自己扇自己小嘴巴么.....还有一层,志同道合的人可以有很多,但是恋人只能有一个,朋友是社会关系,恋人/爱人是伦理关系,不是一个层面的关系。如果分手方说:就算分手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嘛,很不幸,ta之前对你的感情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

4.jpg

3、忌对号入座。


这是很多被分手人士的通病,我上大学那会儿也有这毛病,这点和第一点保持联系是关联的,一旦分手后你俩还保持联系,对方有什么风吹草动,你容易对号入座......这不仅会让自己更加痛苦,也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比如:对方发个什么朋友圈可能配着文字对号入座的话就会认为这段文字跟自己有关,然后开始胡思乱想甚至又去骚扰对方;又比如对方去你俩以前常去的餐厅吃饭发个朋友圈,对号入座的话你就又受不鸟了,觉得对方在怀念彼此的感情。其实不管是发的文字还是晒的餐厅没准人家根本没有任何意图,所谓的意图都是你自己添加到对方的行为上去的。

2.jpg

在爱情里面,我们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谁先认真,谁就输了。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