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道理结婚后才明白,为时已晚,经历过的人更能体会

2019/8/16 13:5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殿堂,也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有些人婚后的生活幸福美满,有些人婚后的生活艰苦难熬,有些道理,也只有等你结了婚之后,你才会懂。

婚姻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不要因为结婚而结婚,把婚姻当成奢侈品,既然决定入手了,就好好保养,好好珍惜,好好对待,今天我们来聊聊有哪些道理结婚后才明白的?你有哪些经历?

1.经济基础不光决定上层建筑,还会决定家庭的和谐程度。

结婚前天真的以为有情饮水饱,结婚后才知道贫贱夫妻百事哀,虽然谈钱很俗,但是生活离不开钱,没有经济基础的结婚都是耍流氓。

贫贱夫妻百事哀,不只是说说的。当今社会,没有足够的经济基础,根本没有办法立足,虽说莫欺少年穷,但是说这句话之前,必须明白自己是否有潜力。

2.跟谁过,都要先学会跟自己过。

无论男女,都是单独的个体。即使一起生活,也不可能时时刻刻在一起,更何况现在的人都要有点自己的私人空间。不要把太多的希望放在对方身上,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就不要去期望对方完成。爱情中,往往期望越多的人失望越多。

3.女人,不要为了爱情和婚姻而放弃自我

女人在社会中一直处于弱势群体,在家庭生活中也是这样,只有坚持自己,不要因为婚姻放弃自己,你要知道在一个家庭中,你的经济基础直接决定了你在家庭生活中的生活地位。千万不要有为了家庭而牺牲自己的前途这种幼稚的选择,你的无限制付出是在给自己挖坑。人先自爱而爱人,孩子也会因为你的优秀而受影响。

4.不要试图改变对方,做好自己就好了

婚姻中不要用自己的标尺去衡量对方,不要总是抱怨男人不顾家还懒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有些事情是耳濡目染,因为有些时候就算再怎么生气,也改变不了。反之如果不吵不闹,反而好了,你会发现婚姻就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5.不要和任何一方的父母长期住在一起。

那些与父母同住生活习惯不同、容易发生摩擦矛盾等问题都很显然了,不详细叙述了。除了只一方面,还有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与父母同住对小家庭的建设的不利影响。当今社会的婚姻,应该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基于各种原因组建的一个新的家庭,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磨合、经营。如果和任何一方的父母同住,都会不自觉的跟着他们原生家庭的习惯走,夫妻双方肯定有一方如同孤军奋战,不利于小家庭文化的培养。

6.生孩子要比结婚更加慎重。

生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逆的事情,婚结错了,还可以通过离婚及时止损,但如果遇到感觉不对的人或者面临一大堆问题的婚姻,一定不要抱希望于生个孩子缓和关系解决问题,这是最愚蠢最自私且最不奏效的方式。一旦孩子落地,你的婚姻关系将不再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他会真实的折射到孩子身上,并对孩子的一生构成影响。所以,我觉得婚后应该有个磨合期,观测期,如果发现婚姻有原则性或难以调和的问题,一定要缓一缓。

7.看清楚婆家是怎样的人

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绝对不是两个人。婚前就觉得有问题的人家,不能嫁不能嫁!还有老公,一定看清三观,三观不符,一定不能嫁。婚前觉得自己很幸福,领了证以后,各种被隐瞒的事情全部暴露,会心力交瘁。

你呢?还有哪些道理是你结婚后才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