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给女儿的建议:和男人相处,学会冷着他

2020/3/27 8:52: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这个世界上,与我们关系最紧密,最割舍不了的,恐怕就是母亲了吧,十月怀胎含辛茹苦,从小到大不停地为我们操心,为我们树立榜样,带给我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甚至在感情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多好的建议。

在这个世界上,与我们关系最紧密,最割舍不了的,恐怕就是母亲了吧,十月怀胎含辛茹苦,从小到大不停地为我们操心,为我们树立榜样,带给我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甚至在感情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多好的建议。


古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其实也是在提醒我们,父母的话多听有益,毕竟他们经历过很多,也感悟过很多,只有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才能看得更远,才能走得更顺畅。


对于每一位当了母亲的人来说,孩子的幸福就是自己最大的欣慰,为了让孩子真正找到幸福,时不时也要用自己过去的经验去提出建议。


李大姐就是这样一位母亲,李大姐今年55岁,结婚也有32年了,和老公之间的感情就如同年轻时一般,一直没有改变过,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也是女儿一直崇拜着的,但是女儿现在已经30岁了,依旧单身一人,李大姐不免觉得非常着急。


李大姐的女儿也有过几段感情,但是每次到最后都是男人提出分手,说是性格不合,但是其实李大姐的女儿性格很温顺,后来李大姐才知道,原来是女儿和男人的相处方式不当。为此她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了建议。

母亲给女儿的建议:和男人相处,学会冷着他。


不要太主动,给男人表现的机会


李大姐的女儿在和男人相处的过程中,总是比较主动,平时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女孩子,一旦谈起恋爱来就变得非常热情,每次出去自己都事先列好行程,安排好一切,男人完全没有表现的机会,只有全部听从她的。


李大姐告诉女儿,和男人相处,不要太主动,你越是主动,男人越容易轻看你,你越是主动,男人就完全没有用武之地。要学会给男人表现的机会,让他感受到自己在感情中的重要性,男人才会越老越爱你。不要太主动,学会冷着他,他才会变得主动和积极。

别缠着男人,给彼此留空间


李大姐的女人比较粘人,一旦和男人分开,就想要知道男人到底在做些什么,总是电话消息不断,在男人看来就像是查岗一样,时间久了就觉得很烦人了。


李大姐建议女儿,别总是缠着男人,男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男人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他还想保留一些隐私和秘密。你缠得太紧,只会让男人失去自由,觉得压抑。


别缠着男人,偶尔冷一冷男人,男人会产生落差,反而还会主动来缠你。

坚守底线,男人犯错要冷着他


李大姐告诉女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而且很多时候是不能轻易改变的,你若是为了男人轻易改变或者丢掉自己的底线,总有一天会自食恶果的。


人无完人,虽然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有些错误不是一下就能原谅的,一味的原谅最后只会变成纵容。男人犯错的时候,要学会冷着他,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才会有所改变,否则会变本加厉,知道你反正会原谅他,就不会再重视你的感觉了。


在我看来,不仅仅是李大姐的女儿,很多女人都该听听这样的建议,才不会在爱情里迷失自己。

爱情并不是轰轰烈烈才能走到最后,轰轰烈烈之后,一旦热情不在了,就会觉得彼此不爱了。其实,真正能够长久的爱情,都是润物细无声,细水长流的。


在男人的世界里,太容易就得到手的感情反而没有那么珍贵,越是花了心思的才越让人难以割舍,所以女人在和男人相处时,学会冷着男人,男人反而还会更加珍惜你,更加重视你。


爱情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做的太多做的太少好像都没办法达到最好,其实感情里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彼此之间能够找到一个适合的相处模式,既有原则也能迁就,既有理解也有包容,既有付出也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