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人不结婚不恋爱 现代年轻人对待婚恋的态度

2021/2/19 11:47:1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保持着一种无欲无求的状态,对于爱情、婚姻的态度也只是顺其自然。成年后的我们变得不再愿意付出精力和时间,去谈一段不知道有没有结果的恋爱。

很多的调查都表明现在的人结婚率偏低,甚至有不少的年轻人根本没有产生过恋爱的想法,他们觉得一个人的的生活状态最舒服。为什么现在的人不想谈恋爱不愿意结婚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15672577261613

许多的年轻人为了要在要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生存下来,从来都需要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生活和工作上,没有多余的精力和时间去谈一段不确定的恋爱。这种想法或许是聪明的,因为不确定,所以不付出,自然没有得失。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现代女性都有独立的思想,她们大多不愿意因为外在的各种因素而勉强自己去恋爱和结婚。她们不想以后的人生被家庭束缚,过着一眼就看到底的生活。这种可预见的未来,根本不是她们想要的人生。

所以现代很多女性对待感情的态度就是:不愿意说开始,不确定关系,更别谈让别人介入自己的生活了。而对男性而言,恋爱和结婚会让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现代社会生活成本很高,很多男性都没有达到可以负担起一个家庭的能力,所有对于这个阶段的男性来说,恋爱和婚姻算是很沉重的负担。

来源:站酷

除了以上这些原因以外,年轻人不愿意结婚还可能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没有遇到一个可以让自己步入婚姻的那个人。结婚,意味着两个人要一起承担很多责任,要和彼此分摊物质,共享精神,这样的一个人并没有那么容易就出现,不想将就,所以一直寻觅。出于想为别人负责,更要为自己负责的心理,他们不轻易恋爱,不愿意步入婚姻。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